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柳樹,你升騰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你升騰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嚴寒的冬季過後,當春風撞開了北國的春天。這時,在四季常青的松柏后,在雜草叢生的奇花異卉之間,給人一種威嚴的力量——仰望。 

那是一棵巨大的柳樹,屹立在那貧瘠荒涼的泥土之間,總是讓人覺得這不是一棵樹,彷彿是一蹲巨大的佛像,因為這棵樹確乎給人一種不可抗拒的視覺衝擊力。 

江南的柳是美,踏過林蔭道,伴着青草,來到一處叫“醉柳亭”的地方,灑下一片眼。呵,花樣真不少,還有怪柳呢。看,那花枝招展的垂柳,多麼嫵媚;還有的張牙舞爪,佔去了一方好水土,彷彿在寂寞的養精神。 

與這些柳樹相比,這棵陳年老樹真得是冷得讓人驚訝;樹榦很直,甚至柳葉也不垂下,說不出這是什麼種類的柳樹。可樹榦筆直筆直的,想必也不是個名貴的樹種,還不如個小花小草有看頭。 

可就是不知什麼時候,它的主幹,被人砍了一大截,上面只剩下幾個枝芽,我再不能仰望着看它了。可也是很奇怪,就在這根樹被砍后,我卻很少來這裡了。 

今年盛夏,放了十幾天的暑假,我去了趟湖南北部的一個小山村,沒想到這裡也有很多柳樹。我在這裡停留了一段時間,但漸漸地,我便待不下去了,因為我左看右看,都不像原來我家後面的那棵柳樹,越看越像覺得得彷彿少了些什麼。於是,我祖父也不再帶我回家。 

幾個月後,忽然又想起那棵柳樹,便急忙跑去看了看。這簡直讓我想不到,這次與柳的會面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 

只見那柳樹榦上萌發出幼苗彷彿有復活的痕迹,我大喜過望,急忙給它澆了一些水,澆水之中,我彷彿明白了什麼,生命力,自信力,堅強力。這棵樹都有了,那是江南的柳樹沒有的,那是柳的精魂啊!它的年輪不復的迴旋,不斷地再生,如那不老的青山,如那永不幹涸的綠水。突然之間,我感到了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嚴肅,渴望生命,不如仰望生命吧! 

渴望是不可再生的,仰望是一種堅持的信念,是不與世俗兼并的最高境界。堅持自己的仰望,而不是渴望,堅持自己的心念,而不是貪念。 

——指導老師:薛華美

您正在瀏覽: 柳樹,你升騰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你升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