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柳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嚴寒的冬季過後,當春風撞開了南國的春天。這時,在四季常青的松柏后,在雜草叢生的奇花異卉之間,柳樹在春的呼喚下慢慢地睜開了雙眼,抽出了新芽。那嫩芽非常嫩,讓人感到它是那麼的脆弱,彷彿一碰它就折了一樣。它給我們帶來了生機,告訴我們春天到來了。一陣陣春風吹來,嫩綠的葉子動起來,像在向我們打招呼,你們好!我長得太小,你們別笑話我,我會長得更好。 這時候我就會感到我和它一樣又長高了。 

  但是我最欣賞柳樹的不是這些,而是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自信力,堅韌力。這棵樹都有了,那是所有的樹木沒有的,這就是柳的精魂啊!它的年輪不復的迴旋,不斷地再生,如那不老的青山,如那永不幹涸的綠水。我感到了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嚴肅,渴望生命,不如仰望生命吧!渴望是不可再生的,仰望是一種堅持的信念,是不與世俗兼并的最高境界。堅持自己的仰望,而不是渴望,堅持自己的心念,而不是等待別人的救援。 

  仰望這些樹,在我的心底油然而生一種深深的敬意,既然它們都可以做到這樣不放棄不停止追求,那我們為什麼要停止追求呢,何嘗不想柳樹一樣呢?去年我在去補習班的路上看見有人在砍一棵柳樹,回來后就只留下了兩三米高的樹樁了。心裡想着這棵柳樹一定活不下去了,它僅有的這點財富都被人們拿走了,與其說是被拿走還不如說是被搶走了。但是今年我再次路過那裡的時候,卻驚奇的發現那殘留下來的樹樁活過來了,在樹皮上長出了一個個綠芽。這又使柳樹在我的心目中再次升騰了,我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貴,生命的嚴肅。或許我們真的需要仰望柳樹,仰望它的那種生命力,體會它的那種精神。 

  讓我們一起仰望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柳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