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相傳古代詩人屈原就在農曆五月初五這天投入汩羅江自盡。當地人民駕舟奮力營救,便有了今天的競渡風俗;人們又把竹筒里的米撒向汨羅河喂蛟龍以保全屈原的肉身,後來,人們把竹筒盛米改為我們所吃的粽子形狀。 

 去年的端午節。大街上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都在干自己想做的事情。當然,我家也不例外。奶奶一早就去買艾蒿了,聽奶奶說,往門上插艾蒿能驅邪。沒什麼事乾的媽媽便包起了粽子,粽子又叫‘‘角黍’’、‘‘筒粽’’我看見媽媽首先把西米浸泡,接着在粽葉表面塗上油,因為這樣防粘。然後把粽葉捲成窩形,先填好西米和餡料。要注意壓緊了,包裹后捆緊,最後再放入鍋中煮半個小時,撈出來放涼后便可以吃了。吃着香噴噴的粽子,爸爸給了我一個香囊,香囊不但有避邪驅瘟之意,而且有襟頭點綴之風。我很喜歡這個香囊。 

 隨着時間的推移,端午節過去一年多了,但在我的心裡卻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