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楚國大夫屈原,一直熱愛國家,可他這顆愛國之心遭到了子蘭、靳尚等人不公正的對待。在公元278年五月初五,屈原心懷愛國憂憤,抱着一塊大石頭,跳進汨羅江里自殺了,楚國老百姓萬分悲傷,都划著小船去救屈原,可是一片汪洋,哪有屈原的影子,大夥在汨羅江里撈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屈原的屍體,只好把竹筒里的米飯撒下去,希望水裡的魚兒不要啃屈辱原的屍體。打那以後,每年農曆五月初五這一天,當地百姓都划船把竹筒里的米飯撒到江里,再後來,人們把竹筒里的米改為粽子。 

  每年端午節,人們都包粽子,買粽子,吃粽子。粽子的形狀很特別,既不是方的,又不是圓的,粽子用綠色的粽葉包住糯米和棗,還有人包了肉......顏色和樣子都很好看,粽子的味道獨一無二,既是消暑開胃的美食,又是營養豐富的滋補佳品,所以大人小孩都愛吃。 

  每當我吃到粽子的時候,就會想起詩人屈原的愛國精神!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