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端午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初五,是端午節。說起端午節,我還知道它另外的名字呢!如端陽節、詩人節、女兒節等。

  端午節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古代詩人屈原的。屈原一生寫了許許多多的着名詩篇,提出過許許多多愛國政治主張,但是楚王不採納。最後,楚國國土被侵佔,屈原滿懷憂憤,跳江自盡。人們為了紀念他,祭奠他,在每年的這一天,就把粽子和許多的好吃的投到江里,目的是不讓魚兒吃屈原的屍體。

  端午節那天,我問媽媽粽子是怎麼做的,媽媽說:“粽子是用翠綠、鮮嫩的蘆葦葉包着雪白的糯米和蜜棗包的,如果沒有蜜棗的話,可以用豆子等代替。熟它,需要煮一個晚上。煮熟以後,剝開變成墨綠色的蘆葦葉,就可以看見潔白的糯米和棗團在裡面,既好吃又甜,並且吃不膩。它既是開胃的美食,又是營養豐富的滋補品。

  端午節真快樂,真有趣!我又學到了知識,增長了見識。過端午節真好!

  四年級:許誠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