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里的一朵浪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里的一朵浪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兒,可以欣賞柳兒的舞姿,傾聽鳥兒的歌聲。在微風的伴隨下,我來到了湖邊,我站在如玉帶,似彩虹的橋上,欣賞這湖景風光。釣魚,這富有情趣,而又輕鬆的活動,深深的吸引了我。就像蝴蝶被花兒所迷那樣。我走道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身邊,他專註的凝視着浮標,稍稍一點動靜,他變拉起杆子。可那在我眼中,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那樣,他可真是個老行家啊! 

  我把目光從老人轉移到釣魚上,從前,總聽見人說釣魚好,可以修身養性,但我卻從未親身體驗過。只見老人拿起竿子,一把抓住鉤子,捏了點飼料,成團,粘在兩隻魚鉤上,捏的時候還放點水,真好玩。接着,他把竿子用力有一甩,鉤子隨着線進了水裡。他並沒有拋太遠,很近,我在心中起疑了:這麼近能釣到魚嗎?一眨眼的工夫,老人的手一拉,拿起竿子,啊!飼料沒拉,怎麼可能啊!浮標還沒怎麼樣呢!接着,他又把飼料粘好,又放入水中,這回,我可得仔細看拉!等我定神細視,老人的竿子又起來了,同樣的結果,飼料沒有了這次我不能再分心了,眼睛盯着竿子。只見,浮標下去了,水中的波浪蕩啊盪的,浮標也請請的動着。不一會兒,他又把竿子拉起來了。我的心裡又想,釣魚不是需要耐心嗎?怎麼這樣子呢?這回,我打破了沉默,問了出來:“這,老伯,你為什麼把餌放得那麼近啊?為什麼把……”老人笑了笑道:“餌近也能釣到魚啊,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你是外行,如果浮標有很大下沉的現象,那魚一定很大,這裡是釣不到大魚的。現在的魚聰明着呢,他吃你東西的時候,你還不知道,等他們吃完了,你才能察覺得到。”老人擦了擦額上的汗,接著說道:“有了這種方法,它們啊,才不會放着美餐不吃呢!不是說現在釣魚不需要耐心,這也需要,這不,我釣了那麼久,魚也沒上鉤,要沒有耐心啊,我走就走拉!你要像蜘蛛那樣,網破了,不氣餒,再修,再破,再修。這樣,終有一次你會成功的。”說完,老人又轉過去,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剛才的動作,不氣餒,有耐心。 

  夕陽照在湖面上,湖面金光閃閃,美麗極了。 

  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啊,多美的精神啊。學習不也需要這樣的精神么?生活中,不也需要嗎?需要這釣魚的精神,需要這蜘蛛的精神么?做一件事,不一定會做了就成功的,不一定不會失敗的,不氣餒,有耐心,成功就會跟隨你,跟着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人的一生,正如滔滔江水,看,這件事,就是我生命河中的一朵浪花。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里的一朵浪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里的一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