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背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背影》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背影》的短篇小說。文中,父親的背影是那麼蒼老,沉重,令人深思。僅因為作者從小沒有母親,這個又當爹又做娘的父親顯得更偉大,“當父親那蓬亂而纖細的髮絲變得更加蒼白時,我才真正意識到,我早已不是那在父親懷裡伊呀學語的孩子了……”

  當我讀到這裡時,一種同情與憐憫之情從我心中油然而升,此時此刻,我想起了我的父親。也許,他沒有文中父親蒼老的外表,額上沒有太多起伏不平的皺紋,他不用代替母親照顧我。但我知道,他非常的愛我,他的愛永遠體現在嚴峻與慈祥之間。這也許是我十二年來對父親的評價以及對他的理解與愛。父親的背影是高大的,腰板是挺直的,步伐是矯健的。歲月匆匆,父親在我心裡永遠如此,但在實際中他逃脫的過歲月的折磨嗎?他永遠如此年輕嗎?不,每個人都會老,他也一樣。但我相信,父親不會後悔,不會孤獨,不會害怕。因為我的心永遠都會陪伴他。哪怕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不能和他在一起,我依然深愛着我的父親。我絕不會當我看見父親滿頭銀絲時才知道自己長大了,要學會孝敬父親。我知道,我的鈍筆沒有資格描繪父親閃亮的俏影,但我的心可以,我會把父親的愛,父親的背影永遠藏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背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背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