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孔子游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子游春》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孔子游春》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多的感受,深深地在我心裡烙下了印。

  這篇文章主要內容講的是孔子帶着弟子們去游賞春景,面對這樣迷人的景色,讓孔子想到水,又從水想到了真君子,並借水來給弟子們上了一節精彩的課。

  當孔子對弟子們說水似真君子有德行、有情義、有志向與善施教化,弟子們像從夢裡突然醒過來似的。我印象最深的是弟子們聽完了老師的宏論后,三三兩兩地向老師言志,他們這些言出來的志各有不同,我也從他們言志中體會到了他們的。從子路說的話中,我體會到了他大方、豪爽的性格,從顏回的話語中我體會到了他謙虛、有德行……最後,我從孔子的話語中,體會到他胸襟的博大,擁有大愛的胸懷。

  在我讀完所有內容時,我看到了一個富有智慧、善施教化和循循善誘的孔子孔老師。讀完這篇文章后,我又讀了一個關於孔子的故事。講的是孔子看到有兩個小孩在辯“太陽是在中午離人近,還是早上離人近”的話題。孔子來了興趣,也參加了這個話題。但是他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低頭思考,可見他又是一位謙虛、善思的人。

  啊!孔子不愧是被百姓稱“千古聖人,萬世師表”的名號,長大后,我想當一個謙虛好學,善於思考和孝敬長輩的人。

  六年級:空間比的世界盃

您正在瀏覽: 讀《孔子游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子游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