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影》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說道,‘爸爸,你走吧。’他往車外看了看,說,‘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着顧客。走到那邊月台,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父親是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馬褂,深?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

  當我讀到這裡時才知道以前和現在父母對我們有多盡責、多愛我們,父母為我們忙前跑后,像對待小孩一樣不厭其煩叮囑着,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可是傻傻的我們卻一直體會不到父母的用心良苦,反而有時還會責怪他們。

  早上起來,爸爸連忙披着一件薄薄的的淺色外套來到廚房,用他最快的速度來為我做早飯,因為他怕我遲到了,她煮了一碗沸氣騰騰的水面,送到了我的面前,每每當我吃下的第一口時都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問我“怎麼樣,味道可以不?”可是我每次都卻說“嗯,一般。”其實我也想說:“你煮的水面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了。”可是我每次都害羞不敢說,所以爸爸的心一次次被我傷害的一次次破碎。

  一次媽媽來學校接我回家時,我的注意力一眨不眨的看着我同學的鞋子,媽媽當時就知道了我的想法,回到家媽媽問我你想不想要你同學一樣的鞋子,當時我知道那雙鞋子很貴,而且我們家又缺錢,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要,我當時只是欣賞一下,好讓我長大了以為你買一雙適合你的類似的鞋子給你穿。”第二天是我的生日,我去學校讀書後,媽媽也出去了,當我晚上回到家時媽媽遞個我了一雙跟同學一模一樣的鞋子,我當時興高采烈的拿回我的房間去試穿了一下,吃晚飯時,我為媽媽洗腳時發現媽媽的腳上多了一些水泡,這是我才知道媽媽為我買這雙鞋子走了多久的路,付出了多大的代價。

  當我把《背影》讀完時勾起了好多的回憶,回憶父母養我時是多麼的不容易,為我是多麼的忙前馬後。我為什麼還這麼的不懂事?為什麼不多體諒他們的用心?為什麼不為他們着想?為什麼不和他們聊聊天?為什麼不心平氣和的和他們說話?這些都是為什麼呢?

  初一:趙文華

您正在瀏覽: 《背影》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