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沉重的父愛——讀《背影》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父愛——讀《背影》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那高大的身影,比山還要高;父親對孩子的親切,比水還要深;父親為孩子操的心,比那滿天的繁星還要多;父親對孩子的愛,比太陽還要炙熱。每當讀《背影》這篇文章時,我的眼圈會不知不覺地紅起來。淚水會不聽話地掉下來,因為父愛實在是太深厚了。

  這篇文章是著名的散文作家朱自清寫的,文章講的是作者回徐州給祖母辦完喪事,準備回北京繼續念書,父親送他到火車站時的情景。文章對父親給他臨走時買橘子的事寫得細緻入微,從不同的角度描寫父親,還有三次提到了父親的背影,很是精彩。

  文章中最感人的一段是:我北來后,他寫了一信給我,信中說道:“我身體平安,惟膀子疼痛利害,舉箸提筆,諸多不便,大約大去之期不遠矣。”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肥胖的,青衣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這段寫了作者的父親生病了,為了不讓他擔心,耽誤了學業,才說自己身體平安,只是惟膀子疼而已。

  我的爸爸就是一個慈愛的父親。他已經年近五十,平時對我的管教很嚴厲,不管我做什麼事,只要稍有不對就會說我,輕則嘮叨幾句,重則痛罵,所以我一向不喜歡他。但我讀了《背影》這篇文章后,我才知道——天下的父親沒有不疼愛自己的孩子的,爸爸這樣做也是有他的苦衷的。如果我有毛病,他不說我,任我那樣放肆,我將來就不會學會好好做人,就不會成為有用的人,我還明白了“小樹不剪不成材”這句話的意思。

  父愛是沉重的,父愛是無聲的。父愛是那拐彎處的回頭,父愛是那危難中的吶喊,父愛是那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父愛是那迷失時的指南針;父親是那大船的舵手,父親是我們永遠的老師,讓我們感悟父愛,理解父親,回報父親吧!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父愛——讀《背影》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父愛——讀《背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