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影》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背影》觀后感

  在這周里,我們已考完了期中考試,什麼緊張的心情一下子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再想起考試前看的一篇文章《背影》,更是讓我把緊張的心情拋在腦後了。 

 《背影》是寫實散文,作者是朱自清。《背影》描述了多年前,因為得知祖母去世了,父親差事也交卻了,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便和父親回揚州奔喪。喪事結束后,父親在蒲口車站送他乘火車北上念書的情景,在父親跑去買橘子時的背影,表現了父子之間的關愛。 

  朱自清對父親的關愛非常感激,他們之間深厚的感情躍然紙上。在文章中,並沒有發現“關心”這類的字眼,朱自清用他自己的語言打動讀者的心。 

  這麼多年來,我未曾留意過父親的背影,父親的背影是什麼樣,我一點也不清楚。只要想起父親就會想起他那嚴肅的臉。我只要看他一眼,心中多多少少都會害怕。我很難看到他的笑臉,只有在我成績好的時候,他心情好的時候,笑臉就會奇迹般地出現。父親不是因為不會笑,而是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緊張我們的學習。他是個不善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也只有用嚴格要求我們來表達他對我們的愛。在我們生病時,父親和母親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 

  在燈光下,在我們生病時,那疲憊而龐大的身影中,我找到父親的背影,我終於了解到了父親的背影究竟是什麼?是無微不至的愛呀!是溫暖的愛呀! 

  正是因為這嚴厲而溫暖的愛,讓考試前的我放下緊張的心情,讓這次考試充滿意義!

您正在瀏覽: 《背影》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