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張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張照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拿出照片,我們的眼前就會出現一個個美好好鏡頭,就會回憶起一串串有趣的故事!而我最喜愛的一張照片是9歲時的我跟媽媽學搓湯圓,爸爸在一旁拍的。 

  元宵節那天,我剛回到家裡,媽媽就樂呵呵的對我說“今天是元宵節,春節你學會了包餃子,今天想不想學搓湯圓呢?”媽媽的話音還沒落,我就迫不及待的嚷開了,“想,想,媽媽快教我!”“好!好!” 

  媽媽先把糯米粉放在少量的水裡浸泡一會兒,用手和一和,讓糯米團更軟一些。這時候爸爸也把我們最愛吃的豆沙餡拌好了。媽媽就開始教我搓湯圓了。 

  我按照媽媽的樣子,拿了一小團面,放在兩手心,輕輕地揉啊揉,不一會兒一顆像鵪鶉蛋大小的潔白無瑕的麵糰就揉好了,接着,我用左手四個手指托住粉團,再把拇指插進麵糰里,使麵糰在手指間不停地旋轉,但是我怎麼都轉不好,一不小心手指就把麵糰戳了個洞,爸爸、媽媽哈哈大笑。我不甘心,為了吸取教訓,我又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媽媽怎麼包的,然後又從新開始,慢慢的麵糰就聽話了,變成了一個像小酒杯似的小窩窩,然後我將餡兒放進窩裡,用右手拇指和食指一邊輕輕地將窩邊往裡夾,一邊用左手指慢慢地轉動粉團,直到把窩口封死,又放在手心中搓,直到麵糰搓的圓圓的。一個湯圓成功的包好了,我高興得樂不可支,爸爸媽媽立馬用照相機拍下這難忘的一刻…… 

  在這一天,吃着我和媽媽親手搓的湯圓,真的是甜在口裡,樂在心裡。雖然現在已過去許久,但只要看見照片,那份甜蜜和快樂就會在我的心裡蔓延開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張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