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震撼一張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震撼一張照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我震撼的一張照片 

  今天中午,我在家看到梅州日報第5版轉載新華社發的一張照片,標題是《廢墟上的希望》,畫面顯示一片廢墟上有一個少年在看書,在他前面的破專碎瓦上擺放着課本、作業本在曬太陽。下面的文字說明是:“5月22日,四川天齊村五年級學生韋超在廢墟上晾曬課本。汶川大地震發生后,韋超用5天時間在自家倒塌的廢墟上找到了所有課本,正準備在搭建的簡易教室上課。” 

  我反覆認真觀看這幅彩色畫面,內心產生非常巨大的震撼:首先為韋超同學在大災大難中沒有受到傷害祝福;其次為韋超同學在餘震不斷的情況下,冒着危險在廢墟上尋找課本的行動所震撼;再次是被他含着悲傷準備在簡易教室上課,熱愛學習的精神所感動,這種精神深深地激起了我的學習熱情。 

  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難,讓許多原本幸福生活的同學們瞬間失去親人,成為孤苦伶仃的孤兒,他們還處在驚恐、孤獨、殘缺、飢餓和愁眉不展之中,而他們能化悲痛為力量,頑強地面對生活,首先想到的就是要讀書,就是在帳篷里也要堅持讀書,這是最珍貴的精神,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 

  面對地震災難,對比災區的小朋友們,讓我更懂得什麼叫幸福:我們有親人的照顧,回家有飯吃,有衣穿,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是多麼幸福!我們有明亮的教室,有老師的教導,有同學的歡笑是多麼的幸福!我們能在大街上自由自在遊玩,在大操場上盡情地鍛煉身體是多麼幸福!因此我們要向與我同級的韋超同學學習,學習他頑強的意志,學習他熱愛學習的優良品德!我要愛惜時光,認真學習,好好成長,長大后報效祖國,讓災區早日重建家園!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讓我震撼一張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震撼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