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賞桃花作文

賞桃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500字

“春遊了,春遊了。”同學們大叫起來,是啊,今天我們要去江邊公園賞桃花。 

  進入公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威武的樹木,像是在等待的士兵,再往前走,我們看見了一片紅海,那些槐樹啊,翠竹啊,多無法挽住我們的腳步。我們大步流星地像桃林奔去。現在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那裡的桃花千姿百態,美不勝數;含苞欲放的,像羞答答的小姑娘,這不由讓我想起“猶抱琵琶半遮面”的佳句,剛剛綻放的,像抹過胭脂似的,小臉蛋粉粉的,真是“摘得朝霞三分紅,偷得梨花七分白。”開的最燦爛的,像一個個含情脈脈的少女,向人們頻頻點頭。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每一棵桃樹在微風炫耀着自己的魅力,每一朵花在枝頭上顯示着自己的喜悅,站在花下,你還可以聽到許多聲音:有蜜蜂的“嗡嗡”聲,有微風吹過樹葉的“沙沙”聲,還有同學們的讚美聲和歡笑聲……這一切交織在一起,猶如美妙的樂曲。 

  很多同學在林中賞花。多數人在樹下跑來跑去,看看這棵好,看看那棵也好,在另一棵下仔細端詳更好。有人很大方,只是托着花瓣嗅了嗅。有的人很貪心,把一朵朵美麗的花兒摘下戴在了頭上。我在那兒不停地給美麗的花兒拍照。 

  這些桃花真可謂是“此花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美麗的桃花你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回目錄

陽春三月賞桃花作文600字

陽春三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盎然春意之中,去戶外趕春成為人們回歸自然的美好願望.休閑之時信步郊外觀賞桃花,放眼望去,滿山遍野之中桃花的身影分外妖繞,沐春臨風,和顏悅色,向人們展示着嬌美的身姿. 

  在林林總總的萬花叢中,桃花雖然算不上名貴,但也稱得上嬌艷.正如人們讚美"梅花香自苦寒來"那樣,雖然寒徹骨,但留撲鼻香,讚美的是梅的堅強與勇敢.而對於桃花而言,風霜雪雨之時,她閉花羞月,隱去了自己的身影.唯有在春天的懷抱里,桃花吸吮着得天獨厚的陽光,依戀着春風拂來的暖意,才會以俏爭春,爭齊鬥豔,向人們展示她閱盡人間春色的風騷. 

  拂去往日的塵封,一個美麗的傳說悄然嵌入我們的記憶:很久很久以前,在美麗的西子湖畔桃花盛開的地方,春風拂動,桃花散落水面,水中的魚兒游向岸邊爭食桃花,久而久之,其中一條魚因為得到桃花的仙氣而變成了一條美人魚,於是便有了《追魚》的故事. 

  如果說,這樣的故事只是人們處於對桃花摯愛的一種遐想,把桃花當成仙女化身的話,則《紅樓夢》里薛寶釵摘萬花之蕊,取多年晨露為自己配製的一劑良藥,其中就包括桃花.正是有了這樣的藥劑調養,才使得寶姑娘"面若銀盤,肌膚似玉,體態豐滿,背如刀削". 

  其實,桃花的藥用價值在李時珍的著作里已得到印證,《本草綱目》記載,桃花:味苦,性平,無毒.入葯可除水氣,破尿路結石,利大小便,下三蟲,消腫脹,泄惡氣,治心腹痛及禿瘡,以茶飲之可使人面色潤澤. 

  觀賞桃花最好選擇上午,當明媚的春光灑向花朵時,花瓣上那種"白裡透紅——與眾不同"的美感,與花蕊上"黃里透白——越看越愛"的嫵媚,會使我們賞心悅目,留連忘返.觀賞之餘,如果再喝上一杯桃花茶,美好的記憶將會流入心田.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300字

賞桃花 

  陽春三月,微風裡夾着絲絲冷意,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乘車到郊外賞桃花。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目的地。老師點過名后,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尋找桃花去了。 

  我和好朋友曾紅燕穿過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一陣風吹來,送來了一股淡淡的桃花的馨香,吸引着我們奔向前去。映人眼帘的,果然是一個粉雕玉砌的桃花的世界。我們慢慢的欣賞着。只見粉紅的桃花一朵貼着一朵,一簇挨着一簇,你擁我擠,吵吵嚷嚷。有的已經盛開,就象調皮的孩子張開了笑臉;有的含苞欲放,頭頂晶瑩透亮的露珠,顯得特別迷人;有的剛剛探出花蕾,小小的,象嬰兒眨着好奇的眼睛。身在桃林,花香撲鼻,我們沉醉在桃花的海洋。不知什麼時候,老師和同學都來了。大家笑着,鬧着,那張紅撲撲的臉蛋襯在桃林中,正是“人面桃花相應紅”。 

  (指導老師:鍾瓊瑞)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350字

  春天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季節,有人說牡丹花鮮艷,說水仙清香四溢……而我卻認為桃花才是花中之王。

  星期天上午,我來到奶奶家的院子里,看見了那棵桃樹開滿了花兒,可漂亮了,有的花兒像一個快樂的小女孩,露出了笑臉;其中,幾朵白色的花兒像穿上芭蕾舞裙的公主,時刻準備為我們獻上一支優美的舞蹈。有的花枝是對排的,像兩個雙胞胎兄弟在吵架,誰也不理誰;有的是隔着排的像好幾隻小蝸牛比賽跑步;有的單獨掛在枝頭,有的三三兩兩緊挨着。

  一陣風吹過,桃花就像一隻蝴蝶,在枝頭翩翩起舞,叫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瞧!有幾隻蜜蜂,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像是在和桃花姑娘打招呼,說悄悄話呢!我聽大人們說,桃花是苦的,我摘下一片,放到嘴裡,我不經皺起眉頭,桃花原來是這麼苦啊!我想:“桃花無私奉獻,把香味和美麗送給別人,卻把苦汁留給自己”。桃花開了,開在春天,開在生活中,也開在我們心中!

  五年級:亡故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900字

古往今來不少文人墨客愛贊桃花。我早就被他們的讚美之詞醉倒。聽說南寧桃花節已經開幕多日。只是忙於工作無暇一睹桃花麗影。 

  本周末,趁着順風車,周五晚就到了南寧。 

  周六早上十點多鐘就乘上開往青秀山的33號公車。雖然天公不作美,一早就下起了毛毛細雨,可是我們還是興奮不已。 

  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來到青秀山腳下。賞花的人真不少,在檢票處排起了長龍,我們買了門票也開始了賞桃花之旅。因為桃花島在山頂,我們也不是很着急,就一路賞景閑聊。沿途是滿山的青黛映入眼帘;翠綠中時不時夾着叢叢花朵,把這座樸素的山打扮得恰到好處。時而,清爽的山風伴隨着細細的雨絲,徐徐吹來。讓人倍感愜意。 

  走過了幾條鵝卵石小路,爬過了幾個小山包,拜了觀音廟。就來到了桃花島。 

  這時候發現此刻不是賞桃花的最好時機。桃花開得最燦爛的時候,是在十多天前了。如今,有些桃花已顯得有些殘了,但仍是春意盎然。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排古褐色的桃樹,彎枝如畫,曲直有韻。層層疊疊的桃花,花團錦簇,窈窕婀娜,蜂飛蝶舞,鬧而不喧。細看那粉嫩的桃花,是那種嬌嬌嫩嫩的粉,正如初生兒粉嫩的笑臉。怪不得一詩人云(我不記得他是誰了):“人面桃花相映紅”啊。 

  穿行於桃花海中的人們,宛如一隻只採春光的彩蝶。倚着靠着,聞着笑着,從不同角度猛按快門,留下許多麗照於這濃濃春意中。我們不甘落後,摟着抱着桃樹,聞着沁人心脾的淡淡花香,也留下了一張張靚影。 

  其實山上並不單純是桃花。桃花林中還夾着一些高大的松樹和低矮卧地的三角梅,整座山上就形成了錯落有致的景觀。三角梅也正是開花的時節,花香滿枝頭:一叢叢的花朵你擁我擠:白的似雪,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無數花瓣在風中搖曳。這邊草叢探出一枝,那裡樹間冒出一株,給滿山的青黛穿上了鮮艷的彩裝。一陣山風吹來,下起了桃花雨,花瓣輕落頭上、肩上,我們不禁伸出雙手去接住那輕輕飄落滿地的花瓣,一臉的憐惜。此情此景,不知是人賞花還是花賞人了。 

  我們就在桃花島隨意徜徉,放肆談笑,或輕言細語,或是大讚這人間仙境。時而在花間坐下閑觀,時而登高遠眺。好久沒能這樣親近自然了。突然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400字

  早上,媽媽和我去龍泉驛桃花園觀賞桃花。

  剛下車,帶着甜味的花香就把我們乘車的疲勞趕走了。一抬頭,滿眼都是像霞一樣的粉色。我們快步走進園內。穿着烏黑光亮的衣服,長着剪刀似的尾巴,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斜着身子在我們眼前掠過。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說:“歡迎來到桃花園。”看這邊,是陽光經常照射的方向,朵朵桃花欣然怒放。嬌嫩的花瓣卯足了勁撐開着,辛勤的蜜蜂在冒出的花蕊上采着花粉。微風吹來,盛開的桃花輕輕地顫動着。像是正在跳芭蕾舞的小姑娘。而這邊卻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害羞地低着頭搖晃,似乎在說:“太陽公公,快把陽光撒在我的身上,我也要像姐姐那樣開放。”這時風裡帶來新鮮泥土的氣息,混着甜味的花香,在空氣中醞釀。真是“花不醉人人自醉。”我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結滿了桃。多麼想摘一個來嘗一嘗。

  “該回去了。”媽媽說。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這讓我流連忘返的桃花園。

  市一小三年級:王澤沛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350字

  爸爸說:在家鄉的深處,開着世界上最漂亮的桃花。我來到那美麗的桃花園裡,裡面好像下着桃花雪,遍地都是桃花的花瓣,就好像在下着桃花雪的畫卷里一般,桃花含笑迷人。白色的桃花潔白如雪,粉色的桃花就猶如粉色的仙女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在用桃花瓣積起的地面,先聞起來香味撲鼻,再躺上去就是好像躺在軟綿綿的白雲上面,躺在這上面睡覺,心裡一定有一幅美好的畫面,會做一個極好的美夢。

  我看見過白裡透紅的百合花,養過五花八門的玫瑰花。但從沒玩賞過桃花這樣美麗的花。桃花真香啊,香的招來一群蜜蜂和蝴蝶的歡喜;桃花可真多啊,多的讓人怎麼數都數不清;桃花可真鮮艷啊,艷得讓路過的人都停下來欣賞它們的美。

  一下子就到了回家的時間了,但這又香又多又鮮艷的桃花會使我終生難忘!

  四年級:周旭霞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300字

   今天,我隨媽媽單位坐車去六村堡賞桃花,路兩旁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柳樹、雪白的梨花、金黃的菜花,她們都爭着露出歡樂的笑臉迎接我們。鮮艷的桃花綻放着美麗的身姿,像一片片彩霞,好一個“滿樹如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來到樹下,我細細欣賞這些梅花形的五瓣桃花,一簇一簇的花,你擠着我,我挨着你,多麼像無數親姐妹,密密地裹滿枝條。枝上稀疏長着嫩綠的又尖又細的葉子。樹下的小夥伴忙着捉昆蟲、挖野蒜、撿桃胡我在身旁的桃枝上仔細地摘下一朵,插在髮辮上,在桃樹下留影,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紅”。微風吹來,紛紛揚揚的花瓣就變成了嬉戲玩耍的粉蝶,熱熱鬧鬧地落在泥上,它會“化作春泥更護花”。

  看着眼前的桃林,欣賞着滿目桃花,我更愛生機勃勃的春天。

回目錄

賞桃花作文250字

  星期六,安陽市小記者班全體師生來到美麗的豆公賞桃花。

  桃花遠看像是一片花海。讓我想起一句詩:“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桃花的花蕊是黃的,桃花的花瓣是粉紅的,粗糙的枝幹像一個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嫩綠的葉子像是被染過似的。不知不覺我們就身處其中,來感受桃花的樣子,慢慢地我們來到深處,一隻只勤勞的小蜜蜂在采密,美麗的蝴蝶在桃花叢中翩翩起舞。我越走越深,最後到了盡頭。

  美麗的桃花真是太美了,使我流連忘返,真是“桃花流水?然去,別有天地菲人間。”

  再見,美麗的豆公。再見美麗的桃花。

 三年級:ayydx

查找更多賞桃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