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雷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偶像——雷鋒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和崇拜的偶像:他們或許是達官顯要;或許是各業精英;或許是時代英雄;或許是當紅明星……然而,我最喜愛和崇拜的卻是一個平凡而偉大的人,他的名字家喻戶曉,他就是——雷鋒。 

  說雷鋒平凡,是因為他沒有轟轟烈烈的先進事迹,沒有驚世駭俗的偉大壯舉,他有的只是“干一行愛一行”的執着和對人民深深的愛。“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用他的平凡創造了一個時代的奇迹,並成為全中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競相學習的楷模和榜樣,許多外國友人都為能擁有中國名字“雷鋒”而感到自豪。 

  我之所以喜愛和崇拜雷鋒,是因為他身上體現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特別是他的“三大精神”時刻不在激勵着我、鞭策着我。“釘在那裡就要在哪裡閃光”的“螺絲釘精神”,是雷鋒短暫一生的真實寫照。他無論是在縣委當公務員、在鞍鋼任推土機手、還是參軍后做汽車駕駛員,他都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認真對待着自己不同崗位上的每一項工作。在工作上,善於“擠”和“鑽”的“釘子精神”,則是雷鋒對待學習的一大法寶,他每次出車時,總是把書隨身攜帶,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道:“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於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 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聯想到我們的學習缺乏的不正是這種“釘子精神”嗎?“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是甘心愿意做這樣的‘傻子’的。” “傻子精神”正是雷鋒高尚思想境界的具體體現,他穿的是補丁摞補丁的襪子,用的是只剩“三撮毛”的牙刷,捨不得多花五分錢買一瓶可口的汽水,被戰友們稱為“小氣”,可正是“小氣”的他,在祖國需要的時候卻無私地捐出了多年積攢下來的200元錢,用於國家經濟建設和抗洪救災。“傻子精神”實質上就是多做貢獻,少取報酬的精神,是一種無私、是一種忘我。實踐證明:樂於奉獻的人雖然在物質所得上難免吃虧,卻能由此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充分享受人間的親情和生活的美好,並創造出一個具有豐富多彩價值的人生。 

  這就是我的偶像——雷鋒,一個忘我的人, 一個高尚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