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偶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香港著名樂隊Beyond的靈魂人物,他,是香港樂壇的搖滾先驅者,他,是中國樂壇上傑出的音樂創作家、作曲家、作詞家、愛國主義者,他就是我的偶像——黃家駒。 

 黃家駒身高1.72米,體重61.2公斤,喜愛的書是推理小說,喜歡的季節是秋季,喜歡的體育運動是球類,喜歡的動物是狗。 

 黃家駒出生在中國香港的一個貧困家庭里,家駒由於小時侯家裡窮,他的父母並沒有發現家駒的音樂才能,直至家駒17歲時,他的鄰居搬家時給他留下了一副木吉他,家駒便與這種樂器結下了不久之緣。因為家裡窮,家人沒有辦法供家駒學習吉他,家駒就刻苦自學,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時就是抱着吉他坐在窄小的床上彈,一彈就是幾個小時。家駒憑着出色的吉他技巧與弟弟低音吉他手黃家強、吉他手黃貫中、鼓手葉世榮和劉志遠五人組成了香港著名樂隊Beyond。 

 家駒的音樂唱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和社會現實,是自己真情的流露。正當家駒與Beyond的音樂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不幸的事情發生在了家駒的身上,1993年6月24日,家駒為了在日本打響Beyond的知名度,在日本東京錄製遊戲節目時與主持人一起從約3米高的舞台上墜落下去,家駒頭先着地,一直昏迷不醒,直至6月30日下午4時15分與病魔鬥爭6天後與世長辭。 

 雖然家駒已經離開了人世,但我被家駒音樂不屈的精神和激蕩的音樂所陶醉,他的音樂唱出了自己的夢想,激勵着我奮發向上。當我考試失利覺得無法再學下去時,聽了家駒的《灰色軌跡》使我重新樹立了信心,因為家駒的音樂道路也和我的學習一樣,也有失利的時候,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取得成功;聽了家駒的《光輝歲月》,使我更期待美好的明天;聽了家駒的《真的愛你》,使我懂得了要孝敬母親;聽了家駒的《大地》,使我知道了父親一生的艱辛,使我明白要孝敬父親報答父親。家駒的音樂教會了我許多人生的道理,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家駒的音樂將伴我一生! 

 黃家駒,我的偶像,我永遠懷念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