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其實雷鋒就在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雷鋒就在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當這首歌在我的耳畔響起時,都有些微微的激動。“雷鋒行路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充分體現了雷鋒的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雖然,雷鋒早已逝世,但我們身邊也不乏雷鋒。

  一天,我和姐姐在大街上散步,路過新興街的丁字路口時,看見一位瘦巴巴的,殘疾的老爺爺。他坐在一個不穩的凳子上,嘴裡叼着一根煙捲。忽然,他一不小心的摔了一跤,重重的跌在地上。當時,姐姐大驚失色,不顧一切沖了上去,小心翼翼的把老爺爺扶了起來,讓爺爺坐在凳子上。姐姐又看見爺爺的腿上裂了一道傷痕,就急忙的去路邊的醫藥店裡,買了些藥水和棉簽,給老爺爺療了一下傷口,還告訴爺爺以後要注意安全,小心一些。這位老爺爺眼裡含着淚說:“好姑娘,真謝謝你,你的心真好!”

  回家的路上,我問姐姐:“姐,如果那位老爺爺的摔傷了,你就不怕他的家人來找你事?說是你給弄倒的,一直粘住你,讓你賠錢?”姐姐微微的一笑,說:“傻妹妹,愛護老人、幫助他人,是我們年輕人應該做的事,你想想,當我們突然間遇到了困難,是不是也急需別人的幫助?”聽了這句話后,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十分感動,姐姐真是太偉大了!我要向姐姐學習,她就是社會上的“活雷鋒”之一!

  生活中,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要伸出手幫他們一把,溫暖他們的心,學會樂於助人,尊老愛幼,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更加溫馨!

  六年級:肖紫涵

您正在瀏覽: 其實雷鋒就在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雷鋒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