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徵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徵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E度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雷鋒,一個熟悉而響亮的名字;雷鋒,一位平凡但卻偉大的戰士。在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三月,我們耳邊總會響起一句偉大的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

  一句“向雷鋒同志學習”引發了無數人對雷鋒叔叔的回憶。還記得那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啊,雷鋒叔叔多麼為人民着想,以至於人民用這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來讚揚他,正如這話說得,雷鋒叔叔做的好事像沙漠里的沙子一樣,數也數不清。

  雷鋒叔叔不但經常做好事,也非常好學。

  毛澤東看過也稱讚“此人懂些哲學”。一個只有小學文化的苦孩子能有這樣的思想和文字水平,關鍵在於他多年刻苦學習。在湖南團山湖農場時,雷鋒學習寫詩;在鞍鋼時,他努力學習毛澤東着作。在部隊里,他是汽車兵,平時很難抽出時間。於是,雷鋒就把書裝在隨身的挎包里,只要車一停,他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主人公保爾的話,他都能背出來。他曾說過:“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除了政治學習外,他還積極鑽研駕駛技術。部隊缺少教練車,他帶領大家做了一個汽車駕駛台,並被大家一致推舉為技術學習小組長。雷鋒叔叔雖然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里,而且父母、哥哥姐姐,都被壞人殺害了,但他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自暴自棄,而是更努力的生活下去,更加立志的要為國家,為人民貢獻自己的一切。

  ……

  啊,雷鋒叔叔的故事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回味,值得我們去思考,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學雷鋒,樹新風!

您正在瀏覽: 雷鋒徵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