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去世的雷鋒——活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世的雷鋒——活榜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你的偶像是誰啊?”大多數人的回答都是:這個明星,那個明星……而我卻不這樣認為,因為我的偶像也並不是什麼明星,而是一個既普通又偉大的人,他的名字家喻戶曉;他的事迹驚嘆世人;他的精神感動上蒼……他---就是雷鋒叔叔。我敬佩的偶像,學習的榜樣。

  雷鋒原名雷正興,中國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今望城區雷鋒鎮)人。雷鋒一直被塑造為共產黨員革命象徵與模範,毛主席曾為他三次題詞。作為一個榜樣式人物,雷鋒政治思想上緊跟隨中國共產黨,工作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動幫助他人、勤儉節約,發揚了社會主義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更被稱為“雷鋒精神”,幾乎成為“好人好事”的代名詞。

  雷鋒的一生吃盡苦頭,而上蒼也並不眷顧他,年紀輕輕就與世長辭,真令人感到惋惜。

  他最令我感動的是那件事: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的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把手指甲都弄破了,被記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平時他在勞動時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我無法用詞句來描繪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我只想對雷鋒叔叔說:“雷鋒叔叔,你真是一個我敬佩的傻子啊!自己辛辛苦苦存的錢,卻給了別人,你怎麼不為自己想想啊!你平時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怎麼就輕而易舉地把錢給了別人,而你給錢時,眼睛都不眨一下,你真是大愛無私啊!”

  雖然您已經去世了,但是,您一直是我的偶像,是我的活榜樣。

  六年級:1430518510

您正在瀏覽: 去世的雷鋒——活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世的雷鋒——活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