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捨棄花盆,奔出庭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棄花盆,奔出庭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捨棄花盆,奔出庭院 標籤:花盆作文 捨棄作文 庭院作文

捨棄花盆,奔出庭院

 廣東省普寧 流沙華南學校六年2班 方能能 自理.自立.自強,這是一個人立足於社會的基本要求。踏入人生,踏入社會,駛進波濤 

洶湧的人生海洋,悲壯往往多於溫情,挫折往往多於順達。所以,船要自己開,舵要自己掌。一個從小什麼事都依賴父母的人,將成為人見人厭的“寄生蟲”。

  “花盆裡長不出參天松,庭院里練不出千里馬”。如果你此生只願做溫室小花待在花盆裡,直到老死倒也無妨,但是如果你胸懷大志,就必須當機立斷,不要懼怕周圍惡劣的環境,前路鋪滿的荊棘。趕快跳出花盆,奔出庭院,在野地里,在污泥中,在高山上,做一棵參天松,頂天立地於風雨中,毫不動搖;做一匹千里馬,馳騁於廣闊的天地里,前程無量。

今天的孩子們像溫室里的花朵一樣:媽媽寵,爸爸愛,奶奶疼,爺爺護。無論什麼事,爸爸媽媽都幫着干,總認為我們還是小孩子。對於父母這種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無處不在的照顧,我們漸漸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但父母總是不能一輩子跟着我們的,即使能,我們也不能一輩子依賴父母吧?一旦父母老了,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主”又賴什麼立足於社會呢?別人也會像父母一樣理解包容和照顧我們嗎?就像花兒和水,一旦離開了水,花兒也漸漸枯萎了。有這樣一句老話:“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其實呀,學會早當家的孩子不是因為家裡窮,而是因為窮了就什麼事都得自己動手.自己動腦。他們從小就在自理中學會自立,並在當家的經歷中自強不息。不像有錢人家的孩子,家裡雇有保姆,一條龍服務。所以曾有大學生因自理太差而跳樓自殺的事實就不足為怪了。

困難只是嚇唬人的,讓我們鬆開父母牽緊的手,昂起頭,挺起胸,堅強面對困難的考驗。有句話說得好:“本領是在困難中學會的。“同樣,自立.自強也是在生活和挫折中學會的。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讓我們跳出花盆,奔出庭院,接受風雨的洗禮,為長成蒼天松,練成千里馬而自強不息,成為跨世紀的新一代。

您正在瀏覽: 捨棄花盆,奔出庭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棄花盆,奔出庭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