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真是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真是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玩了一小時后,我們拎着大包小包的走出了商場。突然,我看見前面人群十分擁擠,人們都好像在觀看什麼。我是最喜歡湊熱鬧的了,忙硬拉着爸爸向那邊走去。擠進了人群后,只見一個中年男人,身穿一身西裝,衣物都穿得很整齊,蠻像一個大老闆的,卻是低着頭,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他的懷裡躺着一個男孩,看模樣像是九、十歲的樣子,那男孩正熟睡着。在那個男人旁邊還有一個女人,那女人把頭埋到自己的懷裡,一副不敢見人的樣子。想必,這是一家三口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又看見在他們三人面前,還擺着一張紙,只見那上面工整地寫着:我們一家來到金華玩,可沒想到旅途中錢被人偷走了,孩子餓極了,卻沒錢吃飯。無奈,只得行討,希望人們能夠幫助我們,給一點錢。我們將感激不盡,祝好人一生平安。看完了這些,我扭過頭去找爸爸,只見爸爸不改面色,我又伸出手去想向他討錢,把錢給這一家人。原以為爸爸一定會給我的,卻沒想到,他非但不給,還拉着我走出了人群。回到車上,我對於爸爸剛才的舉動十分生氣,說:“爸爸,你不是經常教育我要幫助苦難人民嗎?”爸爸回答說:“可這次不一樣。”“怎麼不一樣?”我反駁說。“難道你最近沒看報紙嗎,裝乞丐行討的人現在多得很,不能輕易相信別人,讓那些人不勞而獲。”“可這一家人,我怎麼看也覺得不像騙子啊。”“是因為他們的外表嗎,現在社會上什麼人沒有啊。更何況他們就不能打個電話讓家裡人來嗎?”這會兒,我啞口無言了。車裡陷入了一片寂寞。良久之後,爸爸又說:“不過爸爸也不能確認他們就是騙子……” 

  啊,我多麼希望這一家人不是騙子啊。如果他們是騙子,他們活着就不會有什麼意思了,因為他們騙取別人,騙取金錢,卻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尊嚴、自尊。要知道,金錢並不是萬能的!

您正在瀏覽: 是真是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真是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