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很多人都在說,但真的是這樣嗎?

  大家好!我是一隻書蟲,不用說也知道書就是我的家,可我卻從沒看過書里的內容,我認為書里儘是些沒用的字,我不需要。自從我聽到這句話后,便笑着搖動腦袋,說:“怎麼可能?我常年住在書里也沒發現書里有黃金,更何況還有顏如玉啊。”這句話被幾隻書蟲聽到了,都讓我好好看看書里的內容就知道有沒有了。

  為了證明我的判斷沒錯,我便認真看起書來。這次我居住的“書房”是叫《昆蟲記》的。我從第一頁開始看。“呵呵,真好看。”這本書記載了許許多多的昆蟲的樣貌、特點和生活習性。當我看到一張名叫“蝴蝶”的圖片,她身穿五顏六色的衣裳,在花草間自由地飛翔,我從沒見過這麼美麗的昆蟲。我還在這本書里認識了許多不知道的昆蟲,讓我不用“出門”就能認識到。

  把《昆蟲記》看完了,我又“搬家”到了一本名叫《西遊記》的書。我想這裡應該沒什麼好看的,想轉身就走,但我又想起了《昆蟲記》,還是進了《西遊記》的“家門”。看着看着,越看越起勁,沒想到這本書也是這麼好看。裡面的唐僧和他的三個徒弟經歷了那麼多的磨難還能努力前進,最終取得真經,裡面的孫悟空和豬八戒更是滑稽可笑。從此,我喜歡上了看書。

  我還看了《分類作文》、《三國演義》等書籍,讓我了解原來書里有這麼多知識是我所不知道的。我錯了,書中不僅有黃金,還有顏如玉。我還學到兩句話:“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體會;讀書是一種體會,我們可以在體會中得到樂趣。”

  書,讓我的“書里生活”不再那麼平淡無味。

  廈門市集美區前場小學六年級:張慧津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