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給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豐富了我的生活,把我帶到了一個無限廣闊的天地,正像高爾基和莎士比亞說的那樣:‘‘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

  每當我打開書,就會走進一個奇妙的世界,那裡有喜怒哀樂,有悲歡離合。書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醜惡,書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提起我和書的故事,得從我第一次和爸爸去新華書店說起。

  這天中午,吃過飯,我和爸爸去了新華書店。 一走進新華書店,我就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一本本、一排排的圖書整整齊齊得排列在書柜上。有作文書、輔導書、歷史書、教科書、童話故事書等等。無所不有,真是書的海洋。於是,我一本接一本的看起書來,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到了下午3點鐘,我和爸爸回到了家,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爸爸給我買了許多我愛看的書。這天,我第一次體會到讀書的魅力。

  還有一件事更有意思。

  有一天,我讀着一本書,正讀到入迷時,突然聽到媽媽喊道:"閨女,幫我去買瓶醬油行嗎?沒醬油了。'' “行”我答應着。飛快地跑到超市,張口就說“小二,拿一瓶醬油來。”店主瞪大了眼睛,我又喊道“小二,拿一瓶醬油來。”只見店主沒反應 ,我這才恍然大悟,我竟然用了書里的語言在說話。我馬上改口說“叔叔,對不起,我要買一瓶醬油。”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忍不住捂着嘴笑,笑自己讀書讀得太入迷了。書既像一位充滿智慧的老師 ,不斷的啟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面對面交談。我們天天閑得很,怎能荒廢時間,整天不讀一頁書呢?總之,我們必須多讀書,書讀得太少了,才是一生大虧!正應了陳壽的那句話“一日無書,百事荒蕪。”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