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的無聲老師,也是人類的好朋友。書可以讓我們得到知識和樂趣,受到潛移默化的熏陶。讀書還會改善我們為人處事的質地,不斷加厚和刷新我們的人文底色,提高我們的文化品位,陶冶我們的審美情趣。小時候的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孩提時的我不知書是用來幹什麼的,只知道書比較厚,有字,有的還有圖。一次,我看見姐姐正在看一本童話書,叫《十八個童話女孩子》,封面上畫著許多個漂亮的女孩,這麼美麗的畫面不禁一下子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於是,我便死纏爛打地求姐姐把書借給我看,姐姐看着那正在讀學前班的我,居然答應了,並再三囑咐道:“這書是我同學的,別撕爛了,星期六還給我。”我高興得活蹦亂跳,把姐姐說的話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回家的路上,正趕上大雨,我把那本新書抱在懷裡,用雙手遮住,不料,快到家時,我跌了一跤,活脫脫一隻泥猴子,可我顧不得擦,就把書拿回家擦乾淨,然後放在取暖器上,自己才去洗臉。後來,書是幹了,可是,卻皺了,就像老人臉上有多了一些皺紋一樣。 

  我心裡非常着急,不知該怎麼辦,於是,我托媽媽給姐姐說,讓她送給我。這下,我可放心了……可當我再次打開書,卻發現:上面的字跡明顯變得模糊,圖也褪了色,我想:反正也是我的了,不如在上面畫畫吧! 

  說干就干,我拿出水彩筆,在上面開始了我的傑作。現在事情已經發生六年了,再仔細想想,那時的我是多麼幼稚啊!可是當我再次拿起那本書,就不會這麼想了。不是我幼稚,而是我不愛惜書!那本書是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啊!而我卻……哎! 

  所以,今天我在此呼籲大家:請愛惜書,愛惜我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