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的故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本好書,可以使人開拓視野,增長見識。 

  有墨香的紙張,鉛印的字體,薄薄厚厚的這就是書;有優美的詞句,深沉的哲理,長長短短的這就是書;有悠久的歷史,未來的科學幻想,深深淺淺的這就是書。有書相伴的日子是快樂的,掐指一算,我已度過近十年的讀書生活了。 

  在這近十年的玉樹相伴的日子裡,也誕生了不少有關的古詩。 

  一年暑假,天氣熱得邪門,爸爸媽媽商量着帶我和姐姐去海邊玩兒,得知這個消息,我樂得一蹦三尺高。 

  出發前天,我心想,這可是我第一次去海邊玩呢,這次去玩,我一定要玩得盡興才行。又想起書本上介紹的海濱風景:一望無際的海,蔚藍廣闊的天空,帶着少許鹹味的清涼的海風······,便抑制不住心頭雀躍,決定出門逛逛。 

  不自覺,竟轉到了書店門口。到了便是到了,哪有不進去的理,還可以順便看看有什麼新書呢!心裡想着,便走進了書店。哈!好久沒來了,這書店的布局也變了呢!我擠在人群中,踮起腳尖,從大人的腋下鑽過。噢,把頭髮弄亂了,沒關係,我總算擠進來了。在一排排花花綠綠的書里,我的眼睛急切的尋找着新目標。《莫伯桑精選小說集》!真棒!心裡框里,急忙取下那本書,全新精裝的!我摩挲着書皮,愛不釋手。一看價格,天!竟然這麼貴!想到我兜里僅剩那可憐巴巴的十幾塊錢,心裡真不是滋味,只好把書放回原位,一步三回頭地走出了書店。 

  回到家,姐姐終於禁不住我的軟磨硬泡,把錢借給我。我高興的回到書店,買下那本精美的書。再次返回家裡,急忙向父母“申請”退出活動,他們也沒多說什麼,答應了我的請求。 

  雖然我放棄了去海邊的機會,但在家中也不賴:吹着冷氣吃着冰凍西瓜遨遊在書籍中,好不愜意!······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斗轉星移,桃符更新。書伴我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