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書,特別是好書,愛它那行雲流水般的通暢,愛它那高山雲淡的深邃。應該說,每一本出自不同作者的書,都自有它獨特的風格,或深沉,或明快,或悲傷,或歡悅。但無論怎樣的好書,都能給我帶來感觀於心靈的愉悅。猶如夏日的一杯冷水,徹骨的寒冷過後便是無比的清涼;也好似一杯香茗,淡淡的茶香過後便是濃濃的回味。 

  我自小時候就便要求媽媽讀故事給我聽,床頭放一本故事本,每天晚上媽媽都會從裡面找幾個小故事都給我聽,我就沉浸在媽媽的讀書聲中慢慢入睡了。這是我最早對書的認識,那時我以為書是一本魔術師,可以變出無窮無盡的好玩的故事。 

  隨着年齡的增長,上了幼兒園后,我便開始看連環畫,各種美輪美奐的圖畫引得我浮想聯翩,也讓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其中《龜兔賽跑》的故事讓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不要放棄,堅持不一定能成功,但放棄註定要失敗。 

  漸漸的,我上了小學了,開始讀名著了。每本名著都是歲月和空間的凝鍊,集中了智者對於人性和自然的最高感悟。《西遊記》里的孫悟空善惡分明,鏟妖精,除惡魔,最終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師徒四人取得真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是堅強、勇敢的化身,他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鋼鐵般的意志永遠值得我學習。 

  書是我們最知心的朋友。你可以向他傾訴任何秘密,無論如何它都不會泄露出去;它還可以任由你發泄都不吭一聲,書永遠都是這麼默默無聞陪你一起哭,一起笑。 

  我非常愛到超市裡看書,捧起一本書,坐在角落裡細細品讀,那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啊!記得有一次星期五下午放學后,我像往常一樣去超市看書時,扔下書包,拿起一本我期待已久的書就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興許是書的內容太精彩,我看得越來越投入,到最後竟忘了時間!好不容易把這本書看完了,我站起來,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當我背上書包走上電動扶梯時,才愕然地發現天已經黑了!我心急如焚,離開超市后,快步跑回了家,爸爸媽媽見我這麼晚回來,先批評了我一頓,然後詢問我原因,我如實回答,爸爸媽媽告誡我以後不要這麼晚了。雖然我挨批了,但我仍然很高興。因為我是為我的好朋友——書而挨得批,我無怨無悔。 

  書,就是以這樣一種獨特的方式吸收着我,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