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茶花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山茶花的盛開我見過好幾次,她的盛開在南方正值春令季節,令人遐想。 

  2005年初春的一個早晨,我從故鄉的一座大山的山腳下沿着一條陡峭的山路往山上走,快到山頂的時候看到一棵不太起眼的山茶,其上孤單單地盛開着一朵山茶花,圓圓的,飽滿而挺拔。幾片血紅的花瓣在墨綠色葉片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迷人,整朵花活像一張笑臉,正衝著我笑。令我駐足觀看了好一陣子,對她的愛慕之心也因此油然而生。 

  2009年正月初二,我懷着感受一番“嶺南春來花開早”的心情,和爸爸媽媽去了一趟位於番禺的廣州大學城。期間,在廣州中醫藥大學的中藥圃里,最搶眼的還是要數山茶花。在中藥圃的一角,有些山茶花一簇簇地盛開,爭奇鬥豔,讓人簡直置身於紅色的花海中;有些山茶花單獨一朵綻放,同樣不失鮮艷紅活,表現得英姿勃發,閃射着紅色的光芒。所有這些山茶花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瞧,幾隻小鳥飛過來了,落在枝頭上,有的東張西望,有的放聲歌唱,惹得蝴蝶兒也要來奏熱鬧,在花間翩翩起舞,它們要和山茶花一道奏響這春天的樂章。春風拂過,花枝招展,朵朵山茶花笑逐顏開,她們似乎都在飽含熱情地對我說:“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看着山茶花綻放的美麗,我陶醉了,不由自主地打開相機先拍為快。 

  自古以來,讚美山茶花的人少之又少,而我卻與眾不同,偏偏喜歡欣賞這山茶花,我要歌頌她。是她攝取了春日的第一縷溫暖,然後又以感恩的方式最大限度地釋放自己的能量,展現在人們眼前的是紅紅火火、生機勃勃,給人以熱情奔放、積極向上的感覺,彷彿在呼喚人們要熱愛生活、笑對人生。 

  啊!山茶花,你帶給人間的全都是熾熱的愛,你有母愛一樣溫暖的情懷,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母親花!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