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隆冬,百花凋零,唯有它在凜冽寒風中傲然獨立。它,就是我所偏愛的菊花。

  我家有兩盆龍爪菊,它們姿態各異,或倚、或仰、或斜……湊近仔細一看,發現花瓣將花心團團蓋住,形成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龍爪。菊花葉雖無菊花的香味,卻能隱隱約約從氣息中嗅出一股敢斗殘冬的膽氣……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揮筆為菊花留下名篇:

  “寒花開已盡,菊蕊獨盈枝”。

  蘇軾則用“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勉勵朋友在逆境中也要保持氣節。菊花不僅擁有迷人的外表,還具有不折不撓的精神。人常說,“一九二九,懷裡揣手;三九四九,凍死豬狗”。而菊花卻偏偏把自己的生長環境選擇在了嚴寒季節。寒冬,它無所畏懼勇鬥風霜,在皚皚白雪中展現那綽約多姿的倩影;初春,它悄悄地枯萎,用生命向萬物報曉春天的到來。人們被那些嬌艷欲滴的花朵所吸引,將菊花永遠地遺忘在了寒冷的冬天。它卻無怨無悔,默默地降臨,悄然地死去,惟把清氣留在了天地間。

  此外,菊花還具有醫療作用。據古書記載:菊花能清肝明目,祛毒散火,對人體的四經皆有益處。若長期食用,還有“益氣血、輕身、延年”的妙用。

  菊花啊,你的錚錚鐵骨,戰勝一切!你的靈魂,流淌着熱血!你的樸實無華,卻傲視群花!

  菊花,你是生命之花,樸實之花,勇敢之花!

  成都市龍泉驛區第一小學校六年級:九州英博

您正在瀏覽: 菊花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