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長征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長征精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長征精神 

  ——觀《我的長征》有感 

  (甘肅省 臨澤縣 城關小學 六(6)班 白?矗 

  在看《我的長征》影片時,看到那湘江激戰、那飛奪瀘定橋、那搶渡烏江、那四渡赤水、那爬雪山、過草地,見到那一個個倒下去的革命先烈,我心中的不僅僅是悲戚,還有那前赴後繼、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震撼着我!這種精神無時不刻的在我心中回蕩着。我愛長征精神! 

  主人公王瑞由一名膽小、幼稚的伢子成長為有着堅定意志的共產黨員。這其間,“跟着走”是一直激勵着他成長的航標,由起初的盲目“跟着走”到最後堅定地跟着黨走,跟着勝利走。從中我也明白了紅軍將士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是黨魂、軍魂的集中反映。 

  長征精神激勵着新的長征。長征就是要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為他人着想,而在現實生活中的“新長征”也需要長征也需要這樣的精神: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走在校園裡的時,彎腰撿起紙屑;在家幫助父母幹家務;幫助有困難的人……雖然這些事在別人看來很平常,但是這美好的品質與精神誰能說不是革命先輩傳承下來的呢? 

  不單單是學生具有長征精神,而作為炎黃子孫的中國人在災難來臨的時刻依舊保持着艱苦奮鬥、永不言棄的精神。就想今年5月12日發生在四川的特大自然災害——地震。我們國家的不同民族、不同地區、不同年齡的人都匯聚到的一起,用不同的方式來溫暖災區人民的心。 

  這就是長征精神,這是長征傳承於我們子孫後代艱苦奮鬥、永不言棄、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精神。我愛那革命先輩,更愛這長征精神! 

  指導老師:賈淑萍

您正在瀏覽: 我愛長征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長征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