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征精神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70多年前,一支為了正義,為了解放窮苦人民的革命隊伍——中國工農紅軍,讓人們見證了這漫漫征程。他們在惡劣的自然環境下艱難前進;在敵人的圍追堵截、狂轟亂炸中忘死拚搏。血戰湘江、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奪取臘子口、翻越夾金山、跨越大草地……這一件件,這一幕幕刻骨銘心、催人淚下的悲壯的情景,時時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紅軍戰士們硬是靠着自己的雙腿,歷時一年余,轉戰十一個省,縱橫兩萬五千里,最終走完了漫漫長征路。 

  是什麼使紅軍取得了長征的勝利呢?難道有神仙相助嗎?還是老天刻意的安排呢?不!都不是!完全是靠他們那種堅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艱難險阻、不怕犧牲、堅韌不拔和革命樂觀主義的長征精神! 

  如今,70多年過去了,我們特別懷念那些浴血奮戰、為國捐軀的先烈們,我們要繼承他們的革命遺志,接過革命的火把一代一代傳下去,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長征。在前進的道路上還會遇到很多絆腳石,攔路虎,我們難道要退縮嗎?不,當然不。我們不但不退縮,還要用長征精神克服困難,打敗挫折。當個人的利益和集體利益放生矛盾時,自覺地做出自我犧牲來維護集體的利益;當碰到各種困難的時候,勇往直前;當遭受挫折和失敗時,不氣餒,要有為達到目標而產生的鍥而不捨的恆心、百折不撓的意志和奮鬥不息的精神。 

  我們沒有忘記長征,更沒有忘記創造這個神話的偉大功臣——長征精神。長征精神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