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征精神不能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不能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長征途中,常發生一些催人淚下的感人故事。就拿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豐碑》來說,文中的軍需處長在過雪山的時候,把棉衣讓給了一位小戰士,帶着安祥的微笑死去了。他身為軍需長,如果他沒有棉衣穿,他可以去取,但他沒有那樣做,因為他為了讓別的戰士能穿上暖和的棉衣,正是這種精神,捨己為人團結互助的精神,鼓勵着紅軍走完了長達二萬五千里的艱難之路。他們自己不吃,讓給戰友吃,他們不穿,讓給戰友穿。有困難,大家齊心協力地解決。比如爬雪山,那些身強力壯的戰士有能力爬過那終年積雪的雪山,但他們沒有獨自爬過去,而是和老了、病了的戰友一起手拉手,肩並着肩,一同爬過了雪山。 

  因為有了紅軍戰士那種精神,長徵才能成功,長征成功就讓革命有了一次歷史性的轉變,我們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長征雖然已成為歷史,但它那捨己為人,團結互助的精神我們不能忘記。日常生活中那種精神也是不可缺少的,同學有困難,我們要及時給予幫助,不能只顧自己的利益,對同學置之不理。我們是祖國的花朵,只要有了這種精神,我相信,將來我們一定開得最鮮艷,為祖國建設做出巨大貢獻,我們國家肯定會更強大,一定要記住,長征精神不能忘,它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不能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不能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