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征精神永存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永存我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長征總行程是二萬五千里。回首風雨路,漫漫征程,說不完的艱難困苦,道不盡的嚴峻險阻。紅軍先後跨越了近百條江河,征服了約40座名山險峰,其中有冰封的皚皚白雪,人跡罕至的茫茫草地,峽谷急流、烏江天險、彎彎水路、大渡激流……加之硬是突破蔣介石的圍追堵截重重阻隔,超越饑寒傷病的生存極限。

  

  為什麼紅軍能突破敵人的千軍萬馬呢?是因為他們具有長征精神。為什麼紅軍能走過“死亡陷阱”——茫茫草地呢?因為他們具有長征精神。為什麼紅軍能渡過“冰天雪地”——皚皚雪山呢?還是因為他們具有長征精神。 

  何謂長征精神?長征精神就是為了革命的想念,堅信正義必然勝利的精神;就是為了救人救民,不怕任何艱難險阻,不惜付出犧牲的精神;就是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一切從實際出發的精神;就是顧全大局、嚴遵紀律、緊密團結的精神。 

  每當談起長征精神,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到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一件事。 

  游泳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熟悉的名詞,小時候媽媽為了讓我能學會游泳而讓我參加了游泳培訓。當學了1-2周后,我已經熟能生巧了。正好培訓班要舉行一個比賽,冠軍可以免交學費,所以大家都很認真。如果在比賽中堅持不住,那麼可以扶着家長適當休息,但是只能休息一次。 

  比賽開始了!所有學員幾乎都同時跳下水中往前直游,而我因為起跳慢了一步,所以落後了一大截。當游到一半路程的時候,學員們都感到十分疲憊。有些人堅持不了,開始放棄了。這時我也感到呼吸困難、手腳發軟、渾身無力。心裡也想放棄。這時聽到媽媽在向我喊:“發揚長征精神,克服困難,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信心大增,奮力划水,加快速度,一下子躍到了第3。可惜好景不長,還剩10米的時候,我又開始乏力了,後面的人緊緊地跟着,這時候只要我慢一點點就差不多可以說名落孫山了。我的手正想扶媽媽休息一下,突然腦海里浮現出紅軍在長征中遇到的艱難險阻,他們從不叫苦叫累,依靠堅強的意志戰勝各種困難,奪取了最後的勝利。相比之下,我的困難算的了什麼?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拼了命似的向前沖。終於,上天不負有心人,我是冠軍了! 

  1934年10月開始的長征雖然早已經結束,但是長征精神永存我心!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永存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永存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