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長征精神陪伴我一起成長——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長征精神陪伴我一起成長——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長征精神陪伴我一起成長——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標籤:長征精神作文 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 弘揚長征精神作文 經典伴我成長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我喜歡的東西有很多。我喜歡音樂,因為它能給人一種輕鬆的感覺;我喜歡體育運動,因為運動可以鍛煉身體;我喜歡電腦,因為它能查出我所不知道的中國奧秘;但是我喜歡的經典作品還非《長征》莫屬了。

  《長征》這本書主要講的內容是:我們的紅軍是可愛的,是英勇的,是不可戰勝的。在這二萬五千里的長征路上,戰士既要對付蔣介石的圍剿,又要面對雪山,草地這種惡劣的環境,有時紅軍一天就要行走一百多公里啊,而且都是山路,還有敵人的阻擋,這在現在是不可想象的。可是呢我們可愛的紅軍做到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紅軍飛奪過盧定橋啦,紅軍爬在幾根光光的鐵鏈上,你看那橋底下的江水,奔騰洶湧,如果一不小心掉下去,那性命沒有啦。要是我們站在上面腳肯定發抖,站都站不穩。可我們英勇的紅軍確要與對面那討厭的敵人勇敢的戰鬥着,並且勝利的打敗了他們。創造了人類歷史上一個偉大的奇迹!

  這本書上的英勇故事讓我感動不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誰給我們的?不錯!當然是我們那可敬可愛的革命前輩用鮮血換來的,你們看一個個紅軍在這長征路上遇上的千隻攔路虎,他們遇到困難時總能做到不慌不忙,沉着冷靜,機智勇敢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樣的軍隊,紅軍不能戰勝的的啊!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我們要學習紅軍長征的這種精神,那就是面對困難要勇於戰鬥,無堅不摧,重於求實,獨力自主,樂於吃苦,不懼困難,團結一致。

  以前,我沒讀過這本書的時候,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動腦筋的孩子,遇到困難,要不就不動腦筋,要不就去問媽媽,一點腦筋都不願意動,父母常說我的腦袋會生鏽了。遇到了攔路虎就只會退縮,不像紅軍那樣勇敢的去面對困難。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只要一遇到困難,腦袋裡就浮出一個畫面:就是經軍遇到困難的時候,是怎麼去克服困難的,每當這時我就會認真地思考怎樣找到更好的方法破解難題。

  我喜歡《長征》這本經典作品,因為有了它,我才知道要克服困難,要不怕困難,讓長征精神發揚在我們的身上,陪伴着我們一起成長。

  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區楊梅塘小學五年級:袁柯兒

您正在瀏覽: 讓長征精神陪伴我一起成長——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長征精神陪伴我一起成長——我最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