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征精神代代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代代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征猶如一座豐碑,光輝的李在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史冊中.無數英雄們創作的長征精神,已經成為人類永遠不小時的遺產,永遠不貶值的精神財富.硝煙已盡,雪峰依舊,江水東去,鐵索猶寒. 

  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足跡譜寫出了一曲曲嘹亮的英雄凱歌.當長征精神不斷地在人們心中傳遞,延續,人們終於明白,長征的傳奇不是什麼神秘的力量所創造的,而是由一曲紅軍戰士們為了人類最美好的事業,以最頑強的生命力譜寫的精神洗禮. 

  紅軍戰士跨越了11個省,每一次艱辛的跋涉都令我們感動,他們為了崇高的理想,奮不顧身地勇往直前,做出了驚天動地的英雄偉績. 

  紅軍曾翻越了被當地人稱為"神山"的夾金山.這座山高聳入雲,大概只有神仙才能上去,連自由飛翔的鳥兒也望而卻步,而且氣候變換異常,一會兒還是晴空萬里,一會兒就狂風夾着驟雪迎面撲來,模糊了戰士們的視線.天上下着雞蛋大小的冰雹,他們只穿了單薄的衣服,打在身上就想刀割似的疼. 

  即使氣候惡劣,紅軍戰士們依然執着,發揮集體主義精神,攜手越過了夾金山. 

  只有翻越這一座山,才能翻越更多的山,渡過更多的水,才有"三軍過後盡開顏". 

  生活愛優越的環境下,你也許想不到長征那是的艱辛.戰士們沒有足夠的糧食,只能用樹皮,草根充饑,可是我們卻坐在嗎當老里挑三揀四;紅軍戰士們沒有足夠的棉衣,總有一些士兵穿着單薄的衣服在凜冽的寒風中行進,可我們卻在裝滿衣服的大衣櫃前丟掉自己不喜歡的衣服. 

  有事我在想,長正式什麼呢?是童話?是故事?不,不是,單靠這些字眼,是無法描繪長征精神的. 

  長征精神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 

  當我們在學習中遇到一個難題,我們時不時可以發揚長征鍥而不捨的精神,努力講它解決而不放棄. 

  當我們不小心被甚或絆了一跤,我們是不是可以學習長征艱苦奮鬥的精神,無論處境是多麼的不容樂觀,我們都要充滿信心,永不言敗. 

  在過去的非典時期,大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也是發揚了長征精神嗎? 

  可見長征是我們的支柱,長征是我們的榜樣,長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任重而道遠,一定要接過前輩的火炬,讓長征精神代代傳,在史冊中熠熠奪目!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代代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