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征精神代代相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代代相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

  早上好,今年是紅軍長征70周年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今天國旗下講話的內容是:<長征精神代代相傳>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前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薄走泥丸。[七律。長征]是一首豪邁,大氣磅薄的革命交響曲。[七律。長征]把驚濤壯觀推出,把日光魂麗推出,毛澤東對長征的重大意義給予了高度評價。下面請欣賞詩朗誦《長征》。

  1934年10月11日,日華革命軍事委員會實行戰略轉移命令中共中央軍委率領中央紅軍主力從江西瑞金出發,紅二,六軍軍團紅四方軍先後從各自的根據地出發,路上3舉世震驚的二萬五千里征途。請欣賞歌曲《過雪山草地》。

  1936年十月,紅軍三大主力在甘肅會寧勝利會師。歷時兩年,行程兩萬五千里。在漫長征路上,有烏江天險、有彎彎東水、有大度激流。據美國記者期諾統計紅軍一共爬過18條山脈,其中5條終年冰雪覆蓋。渡過24條河流,經過12各省份,佔領過62個城市,突破10個地方。軍閥組織的包圍,此外還打敗追擊的中央軍。終於到達陝北革命根據地。開創了中國革命的新天地,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奇迹。這是中國革命史上的偉大創舉。這是中國革命史上的偉大創舉70年後的今天,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中國這個古老的名字在東方這條路閃閃發光。中國已是一個強勝的國家,我們永不忘記老一輩的革命歷史。

  遼寧錦州古塔區錦州市第十二中學初二:焦錦豪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代代相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代代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