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五彩繽紛的成長道路中,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捉魚,第一次買菜,第一次獨自逛街^^^^^但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第一次就是我第一次當家。 

  一個周末,我正坐在桌前聚精會神地做作業。等我做完作業走出客廳,看到媽媽在悠閑自在地看電視,還在吃我最愛吃的旺旺仙貝,便小聲嘟囔道:“做大人就是好,不用做作業,還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也想當大人啊!”“是嗎?”哎呀!不好,被媽媽聽見了!這下我可慘了!只見媽媽走過來,說:“那麼,我們互換好了,你做大人,我當小孩。好不好?”我想都沒想,便興奮地一蹦三尺高,大叫:“好哇!”  

  於是,我便把媽媽給我一天的生活費裝好,下去商場買菜。唉!商場的東西多得讓人眼花繚亂,青菜,番茄,黃瓜,魚,雞翅膀,應有盡有。我逛了一圈,看中了3種菜:雞翅膀,青菜和魚。對了!就買這3種吧!這都是我們愛吃的。回到家,媽媽,哦不,是我的“女兒”還在那裡看電視,我便用以前她對付我的方法:關電視來對付她。本來我以為關了電視她會害怕,可誰知,她還大罵:“煩死了!別妨礙我看電視!”真是氣死我了,竟然不聽我這個當家的話。於是,我大罵:“林雪蘭!你給我回房間溫習!”嘿嘿,到底還是我的嗓門大,“女兒”乖乖回房間看書了。我呢,就在廚房做飯。等我熟練地煲好飯,就站在那裡發獃。因為……我不會炒菜。沒辦法,我只好亂煮一通。不是糖放多了,就是鹽放少了。結果,“女兒”一嘗,便說起了我的名言:“煩死了!這麼難吃,我不吃。”可我也不示弱,用起了她的名言:“我辛辛苦苦煮給你吃,你還在這裡嫌三嫌四,快點吃!”她一把菜放進嘴裡,就立刻吐了出來,跑去打電話叫外賣吃去了。唉!沒辦法,我只好自己吃。誰讓我現在是大人呢? 

  晚上,當我把家務做完,累得躺在床上。我有氣無力地對媽媽說:“媽媽,我還是做回我自己吧,做大人真累啊!”媽媽聽后,哈哈大笑……  

  其實,媽媽是很辛苦的,又要養家又要照顧我們,所謂“母愛似海深”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但是,有很多人都不懂得孝順父母,我建議大家也和媽媽互換一下吧,那樣你就知道哦啊她們有多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