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記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記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者”,這是一個非常受人們敬慕的職業,我也不例外。今年暑假,我報名參加了資陽記者協會的“小記者”培訓班,也圓了我的記者夢。下面是我當“記者”的兩個小鏡頭:

  鏡頭一:聽講座;地點:資陽武警支隊大會議室

  我坐在寬敞的會議室里,認真地聽着、記着原四川日報的大記者汪興高伯伯的“大記者眼中的小記者”講座。汪伯伯簡單而又準確地解釋什麼是新聞、什麼是採訪、什麼是報道等問題。通過這次講座,我受益匪淺,算是對記者這個行業有了初步的認識吧!

  鏡頭二:第一次採訪;地點:資陽市翠園園林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翠園園林參觀、採訪。參觀過各種名貴的花草后,我們在草地上圍坐成一個圈,由小記者們對園林負責人劉叔叔進行採訪。其他小記者們都紛紛舉手發問了,我也想好了一個問題,可是舉不舉手呢?就在我猶豫不決時,肖老師走過來對我說道:“怎麼還不提問呢?大膽一點!”一句話給予我很大勇氣。我向劉叔叔問道:“這個園林是什麼時候建的呢?”他微笑着回答了我的提問。可能是太緊張了吧!我竟忘了說“謝謝”。第一次採訪不太完美,畢竟是第一次嘛!力爭下次做得更好!

  生活就像一架攝像機,它無時無刻不在拍攝着你成長的一點一滴。這就是我從攝像機里取出的兩個小鏡頭。從鏡頭中,我不僅學到了不少知識,更從中體會到了當記者的酸、甜、苦、辣。我想: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更加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記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記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