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第一次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第一次當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當家 

  寧波市北侖區淮河小學 劉楠 

  “丁零零……”我被鬧鐘吵醒了。本來,作為周末,鬧鐘是可以放假的,但是,爸爸因為受電視台節目《小鬼當家》啟示,讓我來當一次家。 

  這天,我一翻身就起了床,洗漱過後,就拿着菜籃直奔菜市場。到了菜市場,我看着色澤鮮艷、品種齊全的菜,我不知從何下手。於是,我東看看,西瞅瞅,大概過了幾分鐘,我決定先買一斤豬肉。我一連問了三個肉攤,都要十元一斤,當我問到第四個肉攤時,是九元五角一斤,我正要買時,發現這個肉攤賣的肉就是電視里放的“白板肉”,也就是沒經過衛生部門蓋過章的肉,只好放棄了。最後,在一家肉攤以十元買了一斤。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大聲吆喝:“賣魚嘍!新鮮的魚嘞!”我想起班主任說過,吃魚好處多,於是,我就買了一條鯽魚。快到家門口時,我想起平時是爸爸媽媽來為我準備早餐,今天我當家就應該為他們準備早餐,於是我買了爸爸愛吃的湯包,媽媽愛吃的花捲。回到家后,我把經過告訴了父母。爸爸摸着我的頭,微笑地對我說:“不錯!”爸爸對我的誇獎,我低下頭偷着樂,心想:嘻嘻!第一次買菜這麼沒經驗,用了兩小時買了這麼點兒菜還得到表揚,下次一定要好好請教媽媽買菜方法,多實踐實踐…… 

  到了中午,我拿出平時燒飯的本事,弄了一頓媽媽認為還可以的飯菜,當然這是少不了媽媽在一旁的指點和幫助的。 

  晚上,我們全家都在看娛樂節目,播廣告的時候,媽媽進了一趟廚房,為爸爸泡了一杯姜鹽茶。作為小當家的我也不甘示弱,忙給父母削蘋果吃,當我去廚房洗手時,發現燈沒關,所以作為小當家的我不免也要提醒提醒!我回到客廳,明知故問:“是誰沒做到人離燈滅呀----”我模仿爸爸這個大當家的口氣,“勤勞節儉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這回老媽不樂意了,她用手指點着我的腦瓜子,說:“你這個小當家的,當家當得不過癮,居然敢教訓你老娘!”媽媽剛說完,全家都樂得哈哈大笑。 

  通過這次當家,我知道父母當家是多麼的累和苦,我以後一定要為父母多多分擔家務,不成為他們的累贅,變成父母眼中勤勞的小蜜蜂。

您正在瀏覽: 我第一次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第一次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