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大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大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是奇妙的,第一次是多姿多彩的,第一次更是讓人難忘的。生活中,事事都有第一次,而我第一次“當大人”卻讓我記憶猶新。

  那時我才十一歲,碰巧媽媽生病胸口悶去了醫院,姐姐、爸爸都有事。我便要負起家裡的重任,就如當一個大人一樣。

  那天七點半時我便起床了,吃完早飯後我就制定了一個計劃,八點鐘至九點鐘等一天的工作規劃好。

  終於要開始動手了,我對自己暗暗鼓勵一番便開始了。

  我先圍上圍裙,戴上手套,把碗筷收拾好放在碗盆里,又往盆里添水,然後叮叮噹噹地刷起來。不一會兒便洗好碗了。接着我在計劃紙上打勾后又洗起了茶杯,我迅速地沖洗起來。呀!這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我急忙拿起抹布往桌子、椅子擦起來,擦完后我往水盆搓了幾下,原先布滿灰塵的布又乾淨了。我看到冰箱上有灰塵和手指型的污垢,就着手擦拭起來,我先把冰箱上的灰塵擦去,將抹布包在手上,再在抹布上倒點洗潔劑,去擦冰箱外的黑斑污垢。沒想到還真靈,不一會兒就乾淨了。拖地說起來容易,但要使的力氣可大了。我先把水提到廚房,然後甩動着布拖,使儘力氣拖地板,洗到最後水臟極了,還弄的我一身汗。九點半時,我把洗衣盆和水準備好,倒入肥皂粉,接着把衣服倒了進去。泡了一會兒后,我就開始攻克這道“難題”,它真是跟我作對呀!不是搓衣板翹起來就是水從盆里噴濺出來,才洗了一會兒就滿頭大汗。

  哎!洗衣服真不容易。這時我才體會到媽媽平日里的辛苦,我便立下決心:一定要幫媽媽多做些家務事。晾完衣服后,我又做起了另一件事——煮飯,水放了一次又一次,米也搓了一回又一回,直至洗米水不渾了,我才停下來。快十一點了,我把自行車搬出來,關上門就去買菜了。回來后,我把菜洗好,打開油煙機,把鍋洗了一遍,按了一下按鈕,下了一勺油,等油正冒泡時,我就與油保持距離,把菜快速的倒下去。那“噼啪噼啪”的聲音嚇了我一跳,炒好菜的同時飯也好了,接下來就等姐姐回來了。

  當了一天的“大人”,我雖然辛苦但我的心裡卻充滿了快樂與自豪。同時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作為父母的孩子要體會父母的辛苦,多幫父母做家務事,讓父母減少負擔,也要多關心父母。

  六年級:趙璇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大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大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