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我家不是很富裕也不算很貧窮,算是個小康家庭吧。可是我覺得我家吃的感覺是“粗茶淡飯”,穿的也很簡樸。

  我就像媽媽抱怨道:“媽媽,我們家有那麼窮嗎?至於這麼省嗎?我都好久沒吃過烤肉了,也沒出去聚餐了。”“你不知道現在物價都在上漲嗎,得省着點,不然哪有錢供你讀書啊!”

  “但是我們不是規定了每個月1200快拿來做家庭的日常開支嗎,現在你都沒有按規定來呢!”

  “哎呦,我的寶貝啊,你以為日常開支就只是吃飯啊,每個月1200已經都是用到盡的了,我們這麼大一家子呢!”媽媽說道。

  我直覺覺得肯定是媽媽在說謊。我就脫口而出道:“我才不信呢,要是我來支配肯定吃好。”

  沒想到媽媽居然答應了,說下個月就由我來當家。

  我拿到那1200快可高興了,可沒高興多久就發現媽媽說的沒錯,日常開支柴米油鹽醬醋茶都用了許多,再加上電費什麼的,還真的沒聲多少錢。

  這是我第一次當家,在這個月里,剛開始幾天是“大魚大肉“,后短時間都是“清茶淡飯”。從這次當家我真正意識到媽媽當家不容易,我要學會理解和體貼她,而我自己也要學會節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