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三(10)班的邪天,今天我與大家分享的主題是“弘揚民族精神,響應時代的召喚。”

  曾經從電影中看到這樣一個鏡頭: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他的居室里有一個精緻的盒子,他把它擦拭得那麼乾淨,擺放得那麼端正,不允許被人去碰它一下。我們猜想,也許它裡面裝的是金銀珠寶,也許是稀世珍品。但結果令我意外:它裡面裝的僅僅是一捧泥土。

  一個遠渡重洋,身居異國他鄉的華裔老者,為什麼要珍藏家鄉的一捧泥土?那是因為他難忘祖國。他屬於這片土地。

  記得小時候,老師教我的第一個句子就是:“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是的,現在的中國已經崛起,從封建迂腐到改革開放,從“東亞病夫”到“體育強國”,從落後無名到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從1949年到2009年,一切都在發展,一切都在進步,祖國,正在向人文社會前進,向國際化邁進!一位國外偉大的政治家說過:“中國,它就像一頭熟睡的獅子,一旦叫醒,必將轟動整個世界!”不錯,我相信,而且所有的中華兒女也相信,中國,一定會騰飛!

  中國,這個“不願做奴隸”的民族,未來的發展之路還很長,親愛的同學們,作為炎黃子孫的一份子,我們要繼承並弘揚中華民族“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的團結精神,進取精神和犧牲精神,為中國再創輝煌!讓炎黃子孫永遠驕傲的站立於世界大舞台。無論現在,還是未來!!!

  我的致詞完畢,謝謝。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