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祖國中國曾經有過應該“黑色”的歷史

  在1937年12月13日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事件中,日軍在用6周時間裡殘忍地殺害了三十多萬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三十多萬!相當於半個當塗縣人口。而蔣介石為了保住性命乘飛機逃跑了。1841年1月26日第一次鴉片戰爭后,英國強佔香港島,事後清政府曾試圖用武力予以收復,但清朝始終不能?I衛領土完整。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下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任憑老百姓受欺負。我們剛學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而“大掠奪”的歷史背景是這樣的:當時咸豐皇帝等人倉皇逃走,圓明園內空無一人,英法聯軍大搖大擺地從正門進了圓明園,他們還帶着工匠,肆無忌憚地把衣柜上、桌子上鑲着的寶石、金邊砍下來,放到麻袋裡,最後把圓明園最值錢的東西搶完了,放把大火燒乾凈,好像根本沒有這回事。給英法聯軍開大門的,正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皇帝,多令人氣恨啊!

  本是擁有肥沃土地的泱泱大國,卻在罕見皇帝的統治下,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

  同學們,以上事例這多麼值得我們深思啊!現在,我們中國的科技與人民生活水平已經跟上了時代的步伐,算得上是世界中等國家,戰爭的硝煙也離我們遠去。但是,這一段黑色、屈辱的歷史是我們不能忘記的,要刻骨銘心記住。我們不能只看着眼前暫時的和平,不能像以前清政府一樣沉迷於花天酒地,要付出實際行動,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也不能坐等空閑,應該利用現在的大好時光學好文化知識,將來靠我們自己的聰明才智把中國推向世界強國的頂峰!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團小夏心怡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