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壯麗,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只有我們團結起來,才可以使得祖國強盛。 

  5.12 四川汶川強烈地震的感人事迹最為明顯,最可以體現出中國的強盛,中國的崛起。中國就像一條沉睡了千年的巨龍,現在終於覺醒了。在當時,面對災情緊迫,人民生命受到威脅,投入抗震救災的空降兵心急如焚,加上災區震央的地形十分惡劣,空降行動面臨極大危險,首批出動的4500名直屬空降兵第一梯隊,是全部寫好遺書才趕赴災區。這說明了中國人是可以捨己為人的,從不會退縮,總是把祖國、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譬如:5月13日22時12分,救援人員扒出了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的遺體。只見他雙臂張開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着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得以生還,而他們的譚老師卻永遠地去了……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着,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就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這些老師,都是用生命作支撐,捨身護生的教導主任。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什麼?都說明了這些人民教師是愛這些祖國花朵的!他們總是把祖國放在第一位。 

  我們身為祖國的人民,祖國的花朵,就應該把祖國放在第一位,放在心中。我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