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愛獻給您——我的外籍教師tom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獻給您——我的外籍教師tom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獻給您——我的外籍教師tom 標籤:獻給教師節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 愛我的外婆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

  九月,溫柔的陽光軟軟地淌在那蔥鬱的葉梢,摟着一束鮮活靈動的水竹,走在這婆娑的樹影下,走在這這屬於教師的季節。——題記

  一束清靈的水竹,牽繫着我的一片真摯與感動。那記憶中永遠無法磨滅的夢幻,漸漸地幻化成一份崇敬,細膩的情懷。我要讓它戴着我內心那纖細而真誠的愛,在這綠色的教師節。

  獻給您——TOM,我的外籍老師。

  鮮活的綠躍動着生命的顏色,輕輕悄悄地再一次編織出那難以忘卻的夢幻,靜靜地打碎在這翠色的教師節……

  那是我與TOM相識了三個月的九月,攜着清秋的喜悅,與好友坐在教室,洋溢着期待與喜悅,靜靜地等候着與TOM一起度過的又一節口語課。

  “Hello?”TOM來了,同往常一樣,洋溢着無限的活力與朝氣。但莫名地,在他那夢幻般蘭色的瞳仁深處卻小心地包裹着一縷縷不易察覺的凝重與遺憾。

  “怎麼了?”我小心地問,生怕不經意間刺破一個層層包裹的秘密,知曉一個不願聽到的消息,打破了那脆弱的屏障。

  “也許,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堂課了,因為……一家澳大利亞的雜誌社請我當編輯……也許,我再也抽不出時間來跟你們上課了……”TOM輕輕地答道,盡量營造着輕鬆的氛圍,但他的話,太傷人,太傷心。

  整整三個月,我們在一起,一起品嘗歡樂,一起體味痛苦,一起談天說地,一起……

  一切仍然清晰,一切仍然真實,回憶着那一個個輕盈而甜美的夢幻,怎麼能說分別就分別了呢?這一切,實在太突然,我們還沒準備好,已被達得支離破碎。

  淚水淌在心底,激蕩出圈圈漣漪,我不敢任其宣洩,因為我怕再也控制不了,換來無盡的凄涼與哀傷。我怕摔碎了最後的笑靨,美好的記憶也隨之憂傷。

  塵埃在窗際顫動着,窗外是清爽的秋風。但吹得我有些瑟瑟,吹得我有些迷茫。

  “冷靜1冷靜”我告戒自己,“人家憑什麼教你們?如此微薄的學費,如此麻煩的小孩!

  他!他沒這義務啊1把心放寬點1”可是,我還不想分開,還不想……

  突然,身旁的小X終於忍耐不住了;“求求您!別離開我們!別離開我們!一周哪怕只有有一個小時,任何時間都可以!只要您肯答應!您給了我們太多,我們深知無以為報,但是,但是……請別離開我們!”

  我們終於掙脫了一切羈絆與束縛,任性地開始懇求。

  雖然深知只有一線希望,但只要還有陽光,我們便要努力。

  或許是由於太興奮,或許是因為太激昂,我們語無倫次,錯誤百出,但不變的是,我們那一顆顆迫切希望他留下的心!

  “你們,難道不高興嗎?我原以為這樣就可以減輕負擔,你們會高興呢!”

  “不高興!一點也不高興!我們不想離開您I您給了我們許多,明天就是教師節了,請別離開我們!”

  看得出,TOM在迷茫,在躊躇,他那大海般的眸子清晰地寫着:他的心,軟了。

  幾經懇求,TOM答應了我們任性而無理的要求。

  也許是因為他看到了我們那一雙雙幽黑的瞳仁深處那顆血紅的真摯的心?

  但最重要的,是TOM那無私的品格,對學生的愛與對教師事業的無盡崇敬……

  教師節,TOM病了,我們送去了芬芳艷麗的玫瑰,來到他那間有些落寞單薄的小屋,無盡的真心祝福在縈繞,好久,好久……

  以後的日子,如玫瑰一般美好熱烈而幸福,月光下,我們在心湖中,拋下了多少快樂的鵝卵石,撒下了多少知識的瀲灧。

  幸福的時光牽着我們日漸突出的成績,輕柔的我們順着時光的橋着嬉笑跑……暑假的腳步,漸漸逼近了……

  夏夜的風,恬美而清涼,如水的月光潑灑在我們安靜的瞳仁上,漾起輕柔的漣漪。

  這天,TOM帶來了他的兄弟,這兩個開朗而幽默的澳大利亞人在歡樂中,教會了我們很多,很多。

  臨別,他們不經意間說本計劃今晚逛王府井夜市的,但因一個約定,跑回來給我們上課……

  TOM,我的外籍老師,他本沒有義務廉價工作,更沒有義務為了與我們的約定,帶他

  的兄弟一起給我們上課,但他有着無限對學生的愛與對教師事業的崇敬,在他愛的天空下,我們了解了太多,進步了太多!

  九月,又一個教師節。想必他的玫瑰早已枯萎,但我們對他的感動與真摯依然火熱。

  今年,我沒有選擇浮華和粉飾的玫瑰,而是一束淡雅的水竹,希望它為我的外籍教師帶來更長久的友誼。因為無論多麼美麗的花朵都會凋謝,而它,只需清清一杯水,便可養育出翠色的清新,與美麗。

  我知道,是您在教導我們,將我們這些中國孩子培養得更加優秀,而您卻是如水竹般默默,默默。

  您,一個外籍教師,給我們的世界帶來一片不一樣的風情,一縷不一樣的陽光,一份不一樣的新綠!

  這束水竹在是我的愛的詮釋,我把愛獻給您,獻給世界上所有充滿着愛心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獻給您——我的外籍教師tom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獻給您——我的外籍教師tom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