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獻給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獻給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 獻給我的祖國

  汶上縣苑庄鎮第二中學 九年級四班

  王瑩

  如果有人問你最愛什麼,也許你會回答:爸爸、媽媽……但是,我一定會回答我愛我的祖國。

  ——題記

  看呀,邁過滔滔的歷史長河,目光鎖定在建國初期,我們國家就像一顆新生的豆芽,柔柔弱弱,千瘡百孔、百廢待興,可我們沒有為此灰心喪氣,而是鬥志昂揚地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的延安精神,把祖國的建設一步步推向高潮。大家是否記得,那一個個科學家為了新中國的建設,毅然決然放棄國外優厚的生活、工作條件,豪情萬丈地投入各項事業建設中去,在一窮二白的中國土地上創造了一個有一個奇迹。

  看呀,漫過潺潺的歷史小溪,再把目光放在現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大難當前,我們臨危不懼,團結一心,全國人民的心緊挨在一起,無數志願者從四面八方湧向災區,無數愛心人士捐出巨額善款,胡錦濤來了,溫家寶來了,他們不顧個人安危,身臨一線,給災難中的人民帶來了福音,凝聚了士氣,增添了抗災自救的巨大合力,讓傷心災民重新站起,眾志成城共度難關。

  看呀,歷史的長河流淌着中華民族的曲折與坎坷,倒映着中國人民努力拚搏的身影,記載着中國創造的一個個輝煌成就。我們中華民族總是在困境中追尋黎明的曙光,一路走來,無論什麼困難險阻,絲毫沒有動搖人們在強國之路上苦苦追尋的腳步。歷經漫長的艱辛,終於走在了特色社會主義的陽光大道上。

  看呀,把目光鎖定在遙遠的未來,湛藍的天空上,一顆顆火、一枚枚衛星,飛離地球,飛翔浩瀚無垠的宇宙,去探索新的奧秘,去追尋新知,建設更加美好的未來。

  看呀,六十一年的風雨滄桑,承傳着中華民族的堅強;六十一年的飛速發展,塑造着中華民族新的輝煌!

  愛,獻給我們的祖國,作為一名華夏子孫,我驕傲,我自豪,我可以挺直腰桿拍着胸脯,字正腔圓的向全世界宣告:“我是一名中國人,我深愛着我的祖國,沒有中國就沒有我,我要奮發圖強,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做一名有用的中國人,回報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愛獻給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獻給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