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黃河——中華民族的搖籃,我們祖先生息繁衍、耕作居住的地方。她不僅有“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的波瀾壯闊,還有她對中華民族的繁衍興盛建立的不朽偉績。 

  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讚頌過她的雄偉壯觀,謳歌過她的偉大無私;多少人領略過她的磅礴氣勢;又有多少華夏兒女在她的養育下茁壯成長、生息繁衍。幾百萬年來,她一直滔滔不絕的向前奔騰,宛如一條出海蛟龍,浩浩蕩蕩地向渤海奔去。 

  歷史上,黃土高原曾經水草豐美、森林茂密,我們的黃河母親也很靈秀清澈,養育着許多活潑的小生靈,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給人以生機勃勃的感覺。可後來,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的開墾放牧,是黃河兩岸的綠色被風化,水土嚴重流失,大量的泥沙被衝進河裡,母親河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成了一條真正的“黃”河。 

  “保護母親河”不是一句口號,而是身為華夏兒女的我們為保護生態環境的堅定信念。堅持從“捐5元植一棵樹,捐200元造一畝林”的身邊小事做起。植綠護綠,保護水土,防止污染,倡導和樹立綠色文明意識、生態環境意識和可持續發展意識,為國家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風雨滄桑,母親河孕育了流芳千古的華夏文明;歲月流逝,母親河仍將支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只有人與自然相輔相成,才會有萬物睦鄰繁榮昌盛。 

  保護母親河就是拯救我們自己,改善生態環境就是建設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