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孕育了中華文明,黃河哺育了中華兒女,人們常說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像一群乾渴的孩子,在母親的懷抱下暢飲般,我們的母親:黃河!這麼多年來。一直無私地為我們貢獻出她自己的一切。然而,再強悍、再堅硬的石竹,也經受不起終日的風吹雨打,可惜,沒有多少人能明白這個道理。“孝”字暫且不說,我們:人類,大多數人絲毫未把母親的愛看在眼力,為了自己的一私之利,為了自己的人生利益,竟不惜做出傷害母親的勾當,他們至母親無私的愛與不顧,至千百年來無以回報的恩情於不顧,在他們出賣孝道的那一刻,做人最基本的良知,已經從他們身上泯滅了。 

  我們的母親:黃河,她從內心裡發出了深深的哀傷,她落淚了!看到自己為孩子們的貢獻以及如今身上的“遍體鱗傷”,她怎麼也想不到自己今天的情形。我們的母親,她疲倦了,她累了,她明白自己快要走完有生之年了,她要用自己的最後一點殘餘之力,告訴自己親愛的孩子們一個無法改變的人生真理:破壞大自然,就等於自事其果。於是,一場場山洪地質災害,一場場固若金湯的泥石流,便接連不斷地席捲於世界各地。 

  好在大災過後,越來越多的人們意識到自己以前所犯的嚴重錯誤,他們紛紛加入環保的行列里來,他們不但相互制止他人隨意破壞、污染環境,並勸其更多的人也加入這綠色的行列中,各個國家也相繼出台了污水達標的方案,越來越多的大型水電站被強行關閉。人們也逐步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於是,一個響亮的聲音在世間高呼:同飲一河水,共護母親河…… 

  我們的母親見了,她那已是蒼白略顯無勁的臉上,終於流露出那一絲欣慰之笑……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