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陵江——桂陽人的搖籃,桂陽人民的驕傲!

  春陵江位於桂陽縣境內(境長115公里),是桂陽人民的母親河,江面有古橋一座,七拱橋,據《史冊》記載此橋始建於1584年,舊時有“衡以南橋壯麗無比”的美譽;江岸奇峰異石、植被茂密。江內更是景色優美,有水天一色的浩瀚風光,島嶼、湖泊自連一片,島上綠草盈盈,樹木蔥蔥,有野生黑天鵝、白鷺、鸕?、野鴨等動物常年棲息。湖面水質清澈,一年四季魚躍蝦戲,水濺銀花,人們在河邊洗澡、嘻鬧、水花飛濺,一副活靈活現的山水畫佳作。讓人領略到“睛空看飛鳥,活水觀魚戲”的神韻。春陵江,不但是觀光旅遊的好去處。也是我縣人民生活、工業、農業用水的主要水來源之一。

  可近年,由於水土流失嚴重,有些工業廢水排放到了河內,水質受到了嚴重污染。河邊樹木也越來越少,活潑可愛的小動物也會面臨搬家了,時間緊迫,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在河兩旁多植樹,防止水土流失。及得慶幸的是我縣環保部門己對沿河兩岸化工廠、洗、選礦廠等企業進行了專項整治,並制定新的工業廢水排放標準。並大力宣傳環保知識,倡導和樹立綠色文明意識和可持續發展意識,為國家生態環境保護建設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只要每天付出多一點,就會得到大益處。這樣以後,我相信我們也可以去春陵江母親那喝水了,在旁邊嬉鬧,玩耍,打水仗,捉蚱蜢……春陵江母親又不孤獨了,她找回了她以前的靈秀清澈了,花草樹木也有了精力,大樹唱起了交響曲,野花和小草也手舞足蹈,野生動物們又會回到這裡來,蝴蝶飄來飄去,春陵江母親的臉上又復終於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又再次出現,又再一次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

  “保護母親河”不僅僅是一句口號,也是每一個人的職責,就讓我們攜起手,共同創造出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

  湖南省郴州市桂陽縣城南完小六年級:廖文傑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