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廣大的中華兒女們:

  長江和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五千年來,它們奔流不息,無私的滋潤和孕育着兩岸的華夏兒女,是神州大地上出現了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

  可是,我們的母親河——長江的環境正在慢慢地惡化。你們知道嗎?那年我們的母親河上游的一家工廠放了許多有毒的污水,導致人們二十多天沒喝到長江的水,是政府讓消防車從外面拉回來的水。當時接水的人啊!那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長江兩岸居住區的各個商店、超市的礦泉水當天就被搶購一空。由此,我知道了水對人的重要性。聽了上級的緊急缺水通知,大家都十分着急。

  根據以上狀況,我在此作出如下倡議:

  一、兩岸的工廠排出的廢水要經過凈化。

  二、禁止在江中亂捕亂撈。

  三、多種樹,多參加保護母親河的公益活動。

  四、節約個人每天的用水量,做到“一水多用”。

  五、漁民如果捕到珍稀水生物,要及時向相關部門上報。

  六、宣揚愛護母親河,保護母親河,從每個人的行為做起。

  以前,長江的中、下游條件非常好,生活着我國的珍稀孑遺動物——白鰭豚,可是現在,由於水的嚴重污染,白鰭豚面臨著絕種的危機。記得有一次,媽媽·在河邊的魚商小販買了一條大鯉魚回來,我看着那條肥肥的鯉魚就垂涎欲滴,沒想到,上了餐桌的美味竟然……我吃了一口,難吃極了,我以前吃過媽媽做的魚,特別好吃,可是現在……我明白了,由於河水的嚴重污染,魚、蝦的肉質全變了。小時候看見河邊有許多小朋友在游泳、嬉戲、撩水花,漁民在河裡捕魚,一艘艘挖沙船排成“一”字形在河裡穿梭,挖鵝卵石、河沙。現在,那繁榮的景象看不到了 ,只看到了河面上的一個個飄浮的白色的一次性塑料口袋和一隻只死魚、死蝦,並飄來一股惡臭。面臨著長江的“變異”大家還無動於衷嗎?

  倡議人:李若溪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