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長江,我國第一大河,幹流全長6397公里,一般稱6300公里,面積180餘萬平方公里,約佔國土面積的1/5。 

  黃河,我國第二大河,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 

  而且兩位母親是一個“娘”生的姐妹,她們從唐古拉山的沱沱河出發,一個南下,一個北上,為兩岸人民帶來了福利。 

  但是人們不知道珍惜感恩,仰仗着黃河優越的條件,亂砍濫伐,使森林被破壞難以恢復,使泥沙大量滲入黃河。到了雨季又衝進了許多泥沙。黃河終於控制不住自己,變得暴躁起來,巨浪攜帶者泥沙咆哮而去給後人留下了“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的印象。而長江因為受到嚴重污染,正在逐漸失去生物的多樣性,白鰭豚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 

  如今,兩位母親正受着不同樣式的折磨,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也應該承擔起保護母親河的重任,現在國家也推出了“5元錢捐植一棵樹”的計劃。同時我也希望住在母親河流域的朋友們能接受我的建議: 

  1、不要把垃圾倒入幹流或支流中; 

  2、多植樹,盡量減少水土流失。 

  希望母親河能恢復往日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